2012老版栏目

博世带来互联交通解决方案,重点发力传感器、软件和服务

时间:2018-01-22浏览:432设置

车云网 2018-01-09
北京时间1月9日凌晨,博世在拉斯维加斯举行了2018CES新闻发布会。今年博世的参展主题是“智慧城市”,带来一系列互联生活解决方案。
    在开场发言中,博世集团董事会成员Stefan Hartung介绍了博世对智慧城市的理解:

    市利用互联技术优化交通并减少拥堵。城市使用可再生能源可基本满足能源需求,最大限度减少人类的生态足迹。城市家庭配备智能家居,我们不论身在何处都可以操控家居设备;智能建筑不用我们费心,能够自行安排好维护和修理工作。 城市可以通过科技手段减少城市污染,打击犯罪。

    可以简单理解,智慧城市包括交通、家居、建筑、环保、安全等多个方面。博世美国北美总裁Mike Mansuetti进一步介绍到,传感器(sensor)、软件(software)和服务 (service)——这三个 S 将是智慧城市的基石,也是博世正在着力打造的竞争力。他透露自 2016 年以来博世就致力于开发自己的物联网云,在过去的一年半里,博世的物联网软件已经将150万辆汽车实现了互联。

    实上,到2050年城市交通流量预计会增至现在的三倍。汽车与智能交通被博世视为实现智慧城市的四大挑战之一(其它三大挑战分别为空气质量、能源、安全保障),为了应对这一挑战,博世的14个智慧城市项目中有一半涉及到城市交通解决方案,比如互联泊车、自动驾驶、车队管理、多式联运和电动车等,博世也在CES上对一部分解决方案进行了展示。

    调查表明,作为城市生活中相对最让人头痛的事情之一,仅仅是寻找停车位就消耗了其中近三分之一的时间。如今美国司机每年被困在交通拥堵中的时间长达40小时,由此产生的时间和汽油上的浪费高达1600亿美元。博世的互联与自动泊车解决方案之一是社区泊车,汽车可替代司机来寻找停车位。当汽车沿着路边行驶时,就会自动报告空余车位到云端。试点成功后,博世计划今年在美国的20座城市推出这项技术,包括洛杉矶、迈阿密和波士顿。

    世还有一项最新的解决方案是与戴姆勒合作的自动代客泊车技术。司机只需要按下按钮,汽车就会自动驶入车库,找到自己的停车位,他们最近在斯图加特的梅赛德斯-奔驰博物馆现场展示了这一解决方案。

    前博世在全球范围内已有超过3000名工程师正努力将自动驾驶变为现实。其中有一个项目也是和戴姆勒合作,目标在2020年代初把自动驾驶的“机器人出租车”带到城市的大街小巷。这样的解决方案将为人们的生活创造很多新的可能性,尤其是那些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或残疾人。与此同时,他们也正在努力解决自动驾驶车辆的另一项需求高精地图。

    世全新的车联网自动紧急呼叫系统eCall可以发出紧急呼叫救援警报,还装有监测驾驶行为的传感器。如果你是个小心谨慎的司机,保险公司就会以此降低你的保险费率。博世计划今年下半年在美国发布这款产品。

    外,未来的智慧城市将很大程度上依赖于联运——点到点的交通。比如汽车、自行车或是地铁,都可以是这个环境下可供选择的工具。博世的共享交通服务Coup提供了两轮电动自行车,目前已经在柏林和巴黎成功上线。

    一项高德纳咨询公司的研究预测,约2.5亿辆汽车将在2020年之前实现智慧互联。随着互联化的发展,汽车服务的重要性越来越突显。博世在CES上还展示了汽车互联平台,整合了博世目前提供的多种汽车服务,包括错路警告、预防性诊断、被盗车辆追踪以及车内远程智能家居控制等等,将汽车变成了一个互联的生活空间。

    据新闻发布会公开的信息,博世打算在 2020 年之前对所有电子产品实现网络化,并提供相应的服务包。虽然此次没有发布智能交通相关产品在中国的推进计划,但是根据车云之前了解到的信息,博世在2018年将组建智能网联事业部,将所有汽车业务会涉及到的信息化、云服务、大数据等相关业务的探索集中起来,相信CES上发布的这些技术也将很快来到中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