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老版栏目

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率团赴香港进行工作访问

时间:2018-01-25浏览:638设置

118日至20日,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一行访问香港,校基金会秘书长李爽,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许克琪随行陪同访问。

代表团在港期间首先拜会了香港新一代文化协会总干事苏祉祺先生。香港新一代文化协会是香港特区政府认可的公共性质慈善机构,创立于1974年。四十多年来,协会通过提供多元化的活动及服务,为香港青少年树立积极的人生观做出了不懈努力。协会倡导并创造条件让香港青年学生和教师认识、关心祖国,感悟并弘扬中华文化,努力培养青年人及教师对国家民族的归属感和责任感。会谈期间,黄大卫副校长与苏祉祺先生达成了继续加强两地青年学生和教师的相互交往以及培训工作等意向。之后,代表团还分别拜访了香港方树福堂基金主席方润华先生、何耀光慈善基金有限公司主席何世柱先生、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有限公司李家华总监。他们对东南大学的基金会工作予以肯定,并希望继续与东南大学保持良好的合作。

随后,代表团出席了我校知名校友林文震先生的安息礼。林文震先生1952年在广东金山中学毕业后,考上原南京工学院(即现在的东南大学)电机系。1956年分配到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工作,1972年移居香港创办实业。曾任香港赛霸公司董事长,并任东南大学第三届董事会董事、东南大学香港校友会名誉会长。自2002年东大百年校庆到现在,林先生先后为母校捐资超过600万港币。代表团向林文震先生家属表达了亲切慰问。(许克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