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心声

迎难而上—2016-2017学年东南大学和昌集团奖学金获得者虞菲同学感言

时间:2018-03-12浏览:602设置

和昌集团成立于2007年,主营房地产开发及经营、房地产生产资料及终端服务提供、房地产投资业务及金融服务业务,三大产业的独立运营及业务之间协作互补,为集团的发展及全球化扩张道路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支撑。集团在自身健康发展的同时,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在我校设立总额10万元的奖学金,以鼓励东南大学的广大学子认真学习、刻苦钻研、立志成为优秀人才,从而更好地为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我勤奋认真、乐观开朗、讲文明懂礼貌,注重各方面全面发展。

在课程学习方面,我踏实努力,一方面抓住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学习的机会,不断巩固基础知识、丰富专业知识,另一方面选修了自己感兴趣的课程和与自己研究方向相关的课程,不断扩宽自己的知识面。通过两年的课程学习,我受益匪浅,各门课程均取得优异的成绩,并因此获得了二等学业奖学金。此外,我还参加了很多联合教学的实践活动,包括同济大学内的东南同济厦大维也纳大学四校联合的城市设计工作营、UBC木构建筑工作坊等,通过与其他学校甚至其他国家学生的交流拓宽视野。

在科研能力方面,我不断学习,迎难而上,争取在课题研究和毕业论文设计上有所成绩。我经常在学校图书馆借阅期刊杂志,查阅网上电子期刊等以深化和拓宽专业领域知识,努力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从而配合好导师的课题研究。在导师的带领下,我顺利完成了苍南绿能小镇、镇江生态新城、明发医院、南京东麒路高层等项目。我也曾在学术研究过程中遇到了各种困难,但通过导师的教导、师兄师姐们的帮助以及自己的努力,最终迎刃而解。学术探讨的火花进一步激发了我对知识的渴望,对我的学习有很大的启发作用。

获得和昌集团奖学金,是对我极大的激励和肯定。我会将这份资金用在学习用品、书籍资料上,一方面减少家庭生活负担使自己经济能相对独立,另一方面,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开拓眼界,以求学有所成,回报社会。

建筑学院150028虞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