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老版栏目

2018年“卓越大学联盟”校友会与基金会秘书长论坛 在东南大学召开

时间:2018-04-04浏览:715设置

329日,第二届卓越大学联盟校友会与基金会秘书长论坛在东南大学召开。来自国内具有工科优势的9所高校的校友(总)会、基金会秘书长计20余人参会,对相关工作特别是校友经济、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地方和基金项目设置、管理与筹款、校友关系等方面进行深入讨探。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任利剑到会致辞。论坛由东南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主持。

第二届卓越大学联盟校友会与基金会秘书长论坛召开

  

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教育基金会监事会主席任利剑在致辞中,强调了基金工作和校友工作在高校发展中的重要性。他说,高校校友是学校事业发展的资源所在和动力所在,获得资源的份额是衡量高校知名度和美誉度的一个指标。基金会的工作就是要提供良好的资源整合平台,要思考高校能为合作者、捐助者提供何种帮助。任书记指出,基金会、校友会要加强互动联动,在新时代中进行新的工作布局和部署,保障基金工作、校友工作的与时俱进与可持续发展,各校的事业发展产生积极作用。他希望,借本次研讨,高校之间分享经验成果,推动东南大学的相关工作。

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教育基金会监事会主席任利剑在会上发言

  

上午的主题发言阶段,大连理工大学,天津大学、东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同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共计7所高校的校友会与基金会秘书长们进行了各自工作的经验分享。下午,秘书长论坛移师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会六朝松茶文化馆继续进行,东南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介绍了东南大学近年来的一系列校友工作,哈尔滨工业大学和重庆大学等两所高校的校友会与基金会秘书长们分享了各自对工作的认识和思考。主题发言之后,大家进行了专题研讨,就校友经济、高校基金会的规范化、职业化和专业化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议最后进行了轮值会旗交接,确定第三届论坛由天津大学承办。

秘书长们分享工作经验  

论坛轮值会旗交接

  

卓越大学联盟9所高校均为双一流高校,且具有鲜明的工科优势。 卓越大学联盟校友会与基金会秘书长论坛,旨在通过定期的交流互动,分享经验和成果,相互借鉴、相互学习,以促进各校的校友工作和基金会工作,助力学校事业发展。

  

与会人员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