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心声

2017-2018学年苏交科奖学金获得者陈泽旭同学感言

时间:2018-04-08浏览:765设置

本人在孩提时接触绘画,初中时参观世博园区,对建筑产生了浓厚兴趣,暗下了学习建筑的目标。报考大学时如愿进入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学习。

在两年的学习中,我痴心于图书馆丰富的藏书与资源,借阅图书400余本,向图书馆荐购图书40余本,在图书馆借阅分析中超越99%的读者,借阅的书籍涵盖了工业技术,哲学宗教,文学政治,社会科学,艺术,历史地理,生物科学等众多分类。在对于专业书籍的阅读中,发现了建筑学科的广博性与深刻性。从最开始对于建筑的懵懂无知,到现在渐渐能有一些自己的观点和体会,都要归功于对于书籍的阅读和学习。在设计课中,我努力使学习到的知识转化为现实的设计。设计课老师上课的内容偏向于引导和实现,老师起到的作用其实是引导我们将思想转化为现实的设计,但想法的诞生和手法的能力不是老师可以在短时间教授得了的,我从阅读当中可以很广泛的接触到很多不同的想法和手法,所以我在设计课的学习上可以保证一定的自主性,而不会人云亦云中迷失自己的方向。

我一直保持着向上的动力和积极态度,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摸索,寻找自己的定位,在竞赛中也得到了一定的认可。本次获得奖学金代表着学校和老师对我的肯定,我将再接再厉!

  

  

建筑学院01115222陈泽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