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老版栏目

重病学子病愈后心怀感恩捐出100万善款

时间:2018-04-18浏览:553设置

417日,在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怡和辅导员罗磊的共同见证下,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徐洪菊与杨文章同学签订了捐赠协议书,将100万元善款注入“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紧急救助基金”,用于救助更多像他一样突患重疾的东大学子。

20171215日凌晨,杨文章同学突发癫痫送入ICU抢救。治疗费用高昂无力承担。1220日东南大学交通学院联合教育基金会发起捐赠倡议,得到了在校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来自四面八方的爱心汇聚于此,募集善款总额达1313776.3元。

仪式伊始,老师们询问了杨文章同学的病情,目前杨同学病情已经稳定,但需要长期服用药,主要为治疗癫痫的药物和激素类药物。谈起目前的学习情况,杨同学最近在考研复习,课程和作业也能跟上同学们的节奏,但由于药物缘故,上课期间较为困倦,目前仍在努力克服。杨文章同学十分感谢学校、校友、同学们和社会各界的帮助,同时也感谢教育基金会的持续关心,今后会继续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据悉,为帮助罹患重大疾病、遭遇意外人身伤害或其他突发事件,而给家庭生活或支付医疗费用带来困难的学生给予适当的经济资助,使其得到及时治疗,度过难关,顺利完成学业,特设立“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紧急救助基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