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心声

止于至善,尽志不悔——2017-2018学年光华奖学金侯士通同学获奖感言

时间:2018-05-02浏览:1040设置

光华奖学金是由台湾润泰集团出资设立的,旨在培养在校生的爱国情怀,引导并鼓励学生们坚定目标,努力进步,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成为新时代的前沿人才。光华奖学金获得者应有自身远大抱负和家国情怀,将自身的梦想与时代接轨,在其科研与工作等领域作出一番成就。

我是来自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在读博士生侯士通,本科毕业于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工程力学系,20142016年完成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并于本院系获成硕士学位,2016年底在本院系继续攻读博士学位。读博期间,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时刻关注国家与党的发展形势,努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道德观;完成博士基本课程,关注多学科交叉的前沿工作,拓展电子、通信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以“新工科”为目标,不断完善自身知识体系,现录用2篇中文论文,2篇专利(公开);以“智慧桥梁”为主要研究内容,自主研发了相应的三维可视化管养平台,以互联网+、物联网概念为基础,研发了基于NB-IoT的无线实时监测传感器及系统;积极参与各类实际桥梁管养工程项目,顺利完成相应检测、监测等工作。学生工作方面,我在读博以来担任16级秋博班班长,顺利完成各项班级事务,积极参与学院各项学生活动,于16年底获东南大学研究生足球联赛冠军。

获得这项奖学金,是对我过去学习工作的肯定与激励,今后将以“止于至善”、“尽志不悔”作为自身的信念和行动指南,在科研、工作、生活中提高认识,开拓胸怀,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

——土木工程学院侯士通23016937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