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017-2018学年东南大学中国电科十四所国睿奖学金杨彬褀同学获奖感言

时间:2018-06-11浏览:1278设置


中国电科十四研究所是中国雷达工业的发源地,国家诸多新型、高端雷达装备的始创者,信息化装备研发的先驱者,是具有一定国际竞争能力的综合型电子信息工程研究所。长年来,中国电科十四所与东南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特别是我所在的东南大学微波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电科十四所设立奖学金,不仅鼓励和帮助了品学兼优的研究生完成学业,更加强了与各大高校在射频微波领域的合作和技术交流。

自博士入学以来,我脚踏实地积极进取,在学习与科学研究上精益求精。一直以来,我以东南大学校训‘止于至善’不断地砥砺自己,通过不断的努力,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课程学习方面,我脚踏实地,在学习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规格化成绩88分,多门课程成绩在95分以上,为科研实践打下扎实的理论基础。所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信学科一个非常庞大的学科,而面向移动通信的微波与射频系统硬件电路设计与研制,需要花大量的时间进行实践,积累点点滴滴的经验。我投入大量的时间将理论付诸实践和创新,参与了多个研究课题,负责研制了多个面向5G 移动通信的高性能射频收发系统。目前,相应的成果发表SCI论文2篇,提交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审)。

此番我获得了这项奖学金,对我而言是一种激励,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所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在以后的学习和科研实践中,我会继续脚踏实地,勤奋严谨,求实创新,以求有更好的成果和突破。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杨彬祺23015964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