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心声

2017-2018学年东南大学中国电科十四所国睿奖学金廖一龙同学获奖感言

时间:2018-06-25浏览:964设置


“中国电科十四所国睿奖学金”旨在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形成更多的科技成果,鼓励获奖学生努力学习,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回报社会。作为一名在校直博生,我深深知道,当今社会竞争如此之激烈,要想成长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必须坚持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发展,成为品学兼优,综合素质过硬,且有所专长的人。也正是如此,成为博士生以来,我始终严于律己,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向着既定目标不断努力奋斗!

作为一名直博生,我始终牢记:学习和科研是我的第一要务。在入学的第一年中,我刻苦学习,努力务实,抓紧分分秒秒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同时积极参加学院学校办的各种竞赛,以此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功夫不负有心人,我通过自己的努力,以及在老师、同学们的指导和帮助下,我的成绩在本专业名列前茅,并且获得了第六届(2016年)北京大学生集成电路设计大赛暨全国邀请赛三等奖。可是我知道这不是我的终点,参加是为了熟悉和学习这些比赛的知识,然后再不断完善,迎接更大的挑战!另外,在博士的第二年,我潜心科研,勤于思考,发表SCI论文一篇,EI论文一篇,EI会议论文3篇并在俄罗斯会议上做口头报告,同时申请发明专利两项。

获得这笔奖学金是对我一直不断奋斗的肯定,也会是我在将来不懈努力的动力,我要将它用在对科学和知识的学习和探索上,以收获更多的知识,为更深层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然后再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和汗水成长成为一个对社会有作为的人。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30159354廖一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