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老版栏目

瑞华慈善基金会再次向我校捐赠1500万元设立慈善基金

时间:2018-06-29浏览:1573设置

629日上午,“东南大学瑞华助学基金”捐赠仪式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行政楼120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捐赠仪式的有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江苏瑞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斌,副总裁姚建军,瑞华慈善基金会张颂杰秘书长等相关人员,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监事会主席任利剑,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黄大卫以及校长办公室、国际合作处、学生处、发展委员会、海外教育学院等相关领导,捐赠仪式由东南大学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金志军主持。

张广军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和受资助学生对瑞华基金会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他说,学生和教育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瑞华基金会积极投入教育和人才培养,并大力支持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立意高远,值得赞赏。张校长表示,学校将按照基金会理念和协议,选好品学兼优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秀留学生,并提议加强受资助学生的组织,让他们既能分享基金会的爱心和资助,也能改变他们对社会的认知,促进他们在传承大爱的精神中共同成长。张校长还希望在助学金之外,双方能在更多领域多点发力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张建斌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瑞华慈善基金会自成立以来,聚焦于助医、助学等领域,以不懈的努力造福弱势群体,共建和谐社会。此次与东南大学合作,希望进一步加大奖教助学力度,推动教育事业发展。他还勉励在座的同学们志存高远,心系社会,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做一名合格的社会公民。

仪式上,江苏瑞华慈善基金会张颂杰秘书长,东南大学任利剑副书记及黄大卫副校长共同签署 “东南大学瑞华助学基金”捐赠协议。张建斌理事长向张广军校长递交捐赠支票。黄大卫副校长为姚建军副总裁颁发捐赠证书和捐赠纪念牌。

此次,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向我校捐赠1500万元设立“东南大学瑞华助学基金”。该基金将重点资助东大贫困学子,并在国际交流、励志社团、优秀毕业生评选、国际留学生等多方面,全面助力东南大学学生的成长和发展。

据悉,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由江苏瑞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董事长张建斌个人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金10亿元。其中张建斌董事长个人出资8个亿,江苏瑞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出资2亿元,是江苏省原始基金规模最大的慈善基金会。20181月,该基金会曾向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捐资1500万元设立瑞华医疗慈善基金,用于贫困家庭患者的医疗救助。

张广军校长致辞

张建斌理事长致辞

瑞华慈善基金会张颂杰秘书长,任利剑副书记及黄大卫副校长共同签署 “东南大学瑞华助学基金”捐赠协议

黄大卫副校长为姚建军副总裁颁发捐赠证书

黄大卫副校长为姚建军副总裁颁发捐赠纪念牌

捐赠仪式现场

(宋云燕 叶星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