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老版栏目

协鑫集团副董事长朱钰峰:进一步提高山东的天然气应用比例

时间:2018-08-31浏览:499设置

                                      2018年08月08日 来源:齐鲁网
    编者按:创富新时代,创领新动能。8月7日,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在济南开幕。开幕式第二阶段,来自全国的知名经济学家、商界领军人物等围绕创业创新、新旧动能转换、国际化发展、机制体制改革等做了主旨演讲。闪电新闻记者现场旁听了本次演讲,现在跟随记者的镜头和对嘉宾精彩发言的梳理,一起听听这些大咖对山东说了啥?

齐鲁网8月7日讯 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在能源方面提出了两个非常明确的目标,第一,煤炭供电所占比例要降到55%左右;第二,70%的供热使用清洁能源。这是非常巨大的能源结构调整。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朱钰峰在接受采访时说:“我认为,山东在未来几年之内,清洁能源的应用会得到很大的发展和推广。山东的风力资源、光资源和海洋资源非常丰富,未来山东可以为华东地区的新能源平价上网和去补贴作一个率先示范。”
我国是一个天然气比较缺乏的国家,随着近年来清洁能源使用比例的提高,尤其是冬季天然气取暖的应用,天然气愈发紧张。朱钰峰告诉记者:“现在我们集团在埃塞俄比亚有一个很大的气田,准备打通埃塞俄比亚-吉布提-烟台的天然气流通环节,使山东省天然气的应用比例进一步提高,缓解山东天然气紧张的现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