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老版栏目

柳州欧维姆 | 湖州苕溪大桥维修加固工程现场学习交流会成功召开

时间:2018-09-07浏览:537设置

北京时间 2018-08-02    来源:快资讯

       7月21日,由浙江省住建厅科技委市政公用设施专业委员会组织的桥梁拉索吊杆更换技术交流会暨湖州苕溪大桥维修加固工程现场学习交流会在浙江省湖州市成功召开。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维姆公司)作为本项目专业施工单位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交流会由欧维姆公司苕溪大桥维修加固工程项目部总工黎祖金负责现场讲解及汇报交流。

      黎祖金说,截止2018年7月18日,欧维姆公司苕溪大桥维修加固工程完成第1根OVM250体系钢绞线斜拉索更换,该工程难点为:原斜拉索锚具支撑筒内灌有环氧砂浆防腐无法实现单根更换,首次成功采取整束连接放张、单根拆除工艺实现快速更换OVM250体系钢绞线斜拉索,标志着欧维姆公司在OVM250体系钢绞线斜拉索更换工程应用上的一个新的技术突破。

       湖州市苕溪大桥主桥采用独塔单索面预应力混凝土斜拉桥的结构形式,跨径为50m(边跨)+70m(中跨),主桥主梁采用单箱三室结构,梁高2m,塔、梁、墩三者固结,主桥总宽为27.6m。原斜拉索规格分别为OVM250-43、OVM250-55、OVM250-61,欧维姆公司于2000年施工安装。在成桥运营期间,欧维姆公司多次参与斜拉索专项检测。

       2018年6月23日至2018年8月17日,全桥封闭交通管制,欧维姆公司进行全桥换索,新斜拉索规格分别为OVM250-55、OVM250-61、OVM250-73,整束索最大放张索力约601t。该项目对桥梁缆索从产品供应,安装施工,索力检测,维护更换等方面提供了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是为充分践行欧维姆公司企业愿景的典范工程之一。

       各参会单位对欧维姆公司的产品及施工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及认可,欧维姆品牌在浙江地区知名度得到有效提升。

        此次参加会议除苕溪大桥维修加固工程的参建单位外,还有长三角城市基础设施科学研究院、杭州市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单位,共计30余人。

        参会人员表示,此次会议对我国的桥梁拉索吊杆更换先进技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相信通过对欧维姆的了解,学习和借鉴成熟的产品及技术,会大大有利于我国众多的的桥梁维修加固工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