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老版栏目

协鑫集成联手阿里云:给智能工厂装上超级大脑

时间:2018-09-12浏览:868设置

发布时间: 08-14     消息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继去年智能工厂实现“关灯”无人化生产后,光伏组件龙头协鑫集成(002506)[AI决策]近日宣布,其与阿里云合作的ET工业大脑项目到今年9月第一阶段将顺利收官,随之第二阶段的大数据可视化项目将正式启动。21世纪经济报道“触摸智造-2018中国制造业价值发现之旅”采访调研团队近日走进协鑫集成(002506)[AI决策],参观调研协鑫未来能源馆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

据透露,目前协鑫集成位于张家港的组件生产基地,包括智能无人车间在内的多条生产线,已经全部装上了这套大数据“工业大脑”。张舸在座谈中强调了与阿里云此次大数据项目合作的特别意义:云智造的成功导入,是协鑫集成(002506)[AI决策]从智能制造熄灯工厂到云智造的智慧升级,实现了工厂由‘智能车间+人脑分析判断’向‘智能车间+云端大数据自动分析判断’的智慧升级,是协鑫集成(002506)[AI决策]推进光伏组件大规模定制智能制造过程中的一次质的飞跃。谈及今年光伏行业面临的压力,协鑫集成副总裁黄继群向21世纪经济报道坦承,光伏“5.31”新政给行业带来影响很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