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心声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2017-2018学年闫隆鑫同学获奖感言

时间:2018-09-20浏览:576设置

初识“海拉”,是在2014年夏天,那时我还是东南大学电子学院的一名本科生。在学院的组织下,我们参观了海拉在南京的研发中心,那时我开始了解到“海拉”的业务涉及汽车电子,与我们专业契合度极高,并在汽车照明技术上独树一帜。印象最深的是当时有一名工程师给我们介绍的一款汽车前照灯,它可以根据外界环境自动调整光照,避免使对面来车的司机产生炫目感,从而避免发生交通事故,非常的人性化。

再识“海拉”,是2014年的冬天。当时了解到“海拉”公司为支持东大教育事业而设立了“海拉奖学金”,我便积极提出了申请。通过海拉相关工作人员的面试,我成功获得了“海拉奖学金”。在当年颁奖典礼上,我聆听了海拉德国工程师的技术报告,再次感受到海拉的技术魅力。

2016年,我以保内第一名的成绩进入东大电子学院电路与系统专业。读研后,我并未因本科的表现而自满,反而愈发努力:在课程上认真学习,取得了优秀的成绩,排名年级第6;在实验室里,我完成了多个研发任务,努力提高技术能力,还曾赴日本早稻田大学参加国际学术会议;我热心于社会实践,把最新的科技成果和创新热情带到小学校园;而且我热衷运动,一直是电子篮球队的成员。综上,我在学习成绩、专业技术、科研能力、社会实践、体育运动等方面具备优势,并且会将这些优势继续保持下去,不断提升自己。

给奋斗的学子们以鼓励是“海拉奖学金”设立的初衷之一。我能够获得“海拉奖学金”,这是对我付出努力的一种肯定,将增强我的自信心,激励我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闫隆鑫 22016125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