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老版栏目

协鑫句容绿色能源小镇计划引进新能源汽车生产线

时间:2018-09-20浏览:876设置

2018-08-16  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 记者 樊俊卿】今日,有外媒报道称,中国领先的太阳能设备制造商协鑫集团正计划进军纯电动汽车行业,旨在利用其在能源领域的专长,在这个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获取至关重要的竞争优势。

此前有报道显示,协鑫集团正在江苏南京市周边的句容郭庄镇落地建设协鑫绿色能源小镇仓项目。协鑫集中式能源数据控制系统、协鑫智慧绿色云仓、协鑫光伏智能制造等多个项目已正式落户郭庄——赤山湖片区,文旅产业也在稳步推进中,这意味着绿色新能源小镇的建设已经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协鑫句容绿色新能源小镇以节能环保为引领、智慧制造为主导,着力打造绿色可持续、特色可支撑、产业可复制的特色小镇。其中,生产、生活、生态是小镇的三大功能定位。在生产方面,协鑫将在郭庄镇全力打造新能源生产研发基地,包括智慧云仓项目、智能组件制造项目、光伏逆变器项目;在生活方面,实践绿色低碳建筑、提倡引导垃圾分类及智能化等生活方式;在生态方面,协鑫秉持“将自然山水环境放在第一位”的原则,利用区域本身条件,打造滨水休闲区、农光互补项目等。

作为句容绿色能源小镇建设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协鑫集团目前正在与汽车制造商沟通谈判,为汽车制造商提供最大政策便利和基础设施支持,吸引主机厂在生态小镇投资建设新能源汽车生产工厂,协鑫集团希望能借此为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协鑫智慧云仓项目负责人在接受海外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有新能源汽车制造商愿意到句容绿色能源小镇落户的话,那将是一条长长的产业链,许多配套工厂也将落户绿色能源小镇。

此外,协鑫集团还积极探索其他模式,以提高市场竞争力。协鑫集团发言人表示,未来协鑫集团的目标是生产成本更低的车载电池,这些电池将对市场开放出租业务,待合约期满后,协鑫集团将负责电池的最终回收工作,并通过相应改造将其应用到太阳能发电设备的储能工作中去,最大限度的降低废旧电池对环境的污染。

该发言人还表示,协鑫集团另一项工作重点是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和运输车辆,协鑫认为这一市场还有极大的增长空间。他表示:“长三角地区将是新能源汽车最大的市场,那里客户基础最为发达,拥有大量的快递物流车辆和乘用车辆,这都将是协鑫集团未来潜在的客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