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老版栏目

90高龄的颜璐珊老师向我校捐赠10万元设立奖助学基金

时间:2018-09-20浏览:820设置

9月14日下午,颜璐珊奖学基金的捐赠仪式在江苏省老年公寓举行,东南大学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金志军,党委老干部处处长张俊琴,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李涛,离休干部党委副书记张楠等一行前来看望人文学院老教师颜璐珊,并接受颜老师捐赠的10万元奖助学金。

此次,颜老师捐赠十万元设立颜璐珊奖学基金,用于奖励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在读的优秀本科生。十万元对于对于这样一位90高龄的老教师而言有很多种迫切的用途,比如,用于医药费用或是留给自己的家人;但她却选择将这笔钱捐赠出来。颜老师刚开始提出自己设立基金的愿望时,学校的领导老师并不建议她这样做,毕竟这是老人辛辛苦苦攒下来的积蓄。但她却多次打电话到学校表明自己的强烈意愿,希望可以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自己工作了一辈子,深深爱着的东大做一些事情。

金志军主任向颜璐珊老师表示了最诚挚的谢意,并向颜老师承诺一定会管理好基金,不负她对于学校的无私付出,和对学生的拳拳关爱。

颜璐珊老师1949年4月毕业于燕京大学(北京大学前身)东方语系。1949年5月参加工作,辗转任职于中国日报社、新华社、新闻总署、中华全国总工会等单位。1956年4月调入南京地质学校工作,任语文教研组教师,1995年离休。

金志军主任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人文学院学生代表向颜璐珊老师献花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丁倩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