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往圣继绝学——2017-2018学年铁肩膀奖助学基金获得者陶安获奖感言

时间:2018-09-20浏览:598设置

我了解到铁肩膀奖助学基金由知名企业北京海湾京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设立,旨在激励学生刻苦钻研,开拓视野。

我在大学里学习认真,综合表现优良。我一直认为,做人应立大志,应该做好自己应做的事情,承担起自己应有的责任,并敢于去更高的平台挑战自己。我深知扎实的课业基础是将来一切的保障,因此我在学业上丝毫不敢放松懈,大一大二成绩均位于年级前15%。同时我也非常看重科研,很早就进入了实验室,现在正在进行多个论文的写作工作,我也逐步地发现了自己的科研潜质,希望将来能申请到美国TOP10大学的直博,为我所钟爱的领域作出自己的贡献。另一方面,我在生活中常以“仁者之道”勉励自己,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常常不求回报发自内心地关心帮助他人,社会工作上勇于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在同学中拥有很高人气。我一直用一句话勉励自己: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我希望我的存在能为这个世界作出我的一份贡献,无愧于心。

这次有幸获得铁肩膀奖助学基金,它不仅是对我学习成绩、工作潜力、综合素质的肯定,是对我的一种激励和鞭策。我会将它用在知识探索和科研之路上。同时,这份荣誉将会激励我在今后的日子里,用自己的知识积极地回报社会。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4015108陶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