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送炭,更加珍惜——2017-2018东南大学雅居乐地产助学金获得者占鑫奎同学获奖感言

时间:2018-09-20浏览:600设置

雅居乐地产助学金是由雅居乐集团投资设立,希望通过设立助学金的方式促进人才培养,让更多的优秀学生能够潜心科研和学术创新,也让更多有理想追求的同学能够逾越现实生活的障碍,全身心投入到科研中,为国家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才智。同时也通过助学金的形式,鼓励和激励全体学生奋发科研,形成浓郁的科研氛围,推动学校科研事业的快速发展。

现在一方面由于现在研二科研项目的压力较大,但缺乏经济来源,会因为日常生活的问题而分心,耽误了较多的学习时间,也让自己有时难以沉下心学习,但自己又一心想在自己的研究领域有所成果。另一方面现在家里的主要收入来源来自己父亲辛劳工作,奶奶年事已高需要母亲亲身照顾,父母为家庭的生计太过于操劳,而自己现在已经研究生,所以想尽最大可能减轻爸妈的经济负担,所以申请到此次助学金可谓雪中送炭!

现处于研二阶段,我对自己研究生整体的规划相对比较明晰,虽然身边同学都去实习,但我依旧坚定的认为研究生期间应该在科研上有所成果,不应该只是为了毕业工作而读研。取得助学金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也能够更加潜下心来,认真学习积极创新。我也会更加勤俭节约,更加用心专心科研,尽快形成科研成果。

土木工程学院220161051占鑫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