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老版栏目

亚派科技参加2018中国城市轨道交通供电机电研讨会

时间:2018-09-28浏览:402设置

发布时间:2018-08-17 14:22:08 来源:北国网
       2018年8月10日-11日,2018(第七届)中国城市轨道交通供电系统发展研讨会、2018(第七届)中国城市轨道交通机电应用与发展系统研讨会于深圳市登喜路国际大酒店盛大召开。此次会议由现代轨道交通网联合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总部主办,清华大学生态规划与绿色建筑重点实验室轨道交通节能研究中心协办,来自全国城市轨道交通主管供电领导、设计院领导、相关企业负责人等500余人参会,以 供电系统安全、节能、智能化为主题,深入探讨供电系统安全、节能、智能化。南京亚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应邀参加,技术总监丁高辉发表了《轨道交通机电设备节能与运维解决方案》的主题演讲。
      亚派科技技术总监丁高辉在《轨道交通机电设备节能与运维解决方案》的主题演讲中表示,轨道交通能耗在城市能耗中占比越来越大,线路运营中列车牵引能耗占总能耗的40%~60%,针对现在的城市轨道交通能源使用情况,要达到节能目的,首先要解决3个问题:1、优化城市轨道交通牵引系统能耗;2、解决城市轨道交通配电电能质量问题;3、完善车站通风空调系统节能智能管控不足问题。
       丁高辉总监表示,针对问题1:优化城市轨道交通牵引系统能耗,可采用亚派科技的再生制动能量逆变回馈装置,可实现稳定牵引网电压,再生能量再利用,降低运营成本;减少或取消制动电阻,减少车重,降低环控系统耗电;无功补偿,减少无功倒送罚款;辅助牵引整流,提高牵引能力。针对问题2:解决城市轨道交通配电电能质量问题,可采用集中式加分布式功率因数补偿方案,即集中式补偿(35kV侧STATCOM)+ 分布式补偿(再生能馈+APF)。针对问题3:完善车站通风空调系统节能智能管控不足问题,可采用基于SYS算法的空调系统风水联动优化控制方案,SYS算法:是基于数据价值模型的中央空调系统整体性能寻优算法,主要的系统控制大脑,平衡设备间相互关系,完善的告警与诊断机制,为整体性能寻优保驾护航。
       会议期间,主办方现代轨道交通网对亚派科技轨道行业总监侯军做了单独采访,侯军表示,亚派科技的企业使命就是致力于提供最佳节能产品和方案,在节能环保领域,我司有强大的技术人才团队,专业化的解决方案及多年的项目经验。未来三年,全国轨道交通建设将迎来高峰期,对亚派来说,这既是机遇,又是挑战。首先,公司将继续优化资源配置,在不同城市不同项目,尤其在BT项目、PPP项目上实施差异化的竞争策略,集中优势资源推动重点项目的落地实施;其次,公司将针对轨道交通行业的特点,围绕节能主题,继续大力推广能量回馈装置、能源管理系统、空调节能系统、有源滤波装置等,并不断研发新的节能产品;最后,轨道事业部仍将一如既往,坚持以企业愿景为目标,积极应对市场变化,抢抓发展机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公司的跨越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同时,亚派科技展位还吸引了众多关注轨道交通节能的人士前来了解和咨询,他们一致看好轨道交通节能产品的发展前景,对亚派科技的再生制动能量逆变回馈装置和空调节能管控方案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认可。
       南京亚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834106)总部坐落在江苏省南京市,是一家专注于电气安全、电能质量及节能解决方案的专业公司,其自主研发生产的再生制动能量逆变回馈装置是最近两年颇受业主青睐的节能设备,这套逆变回馈装置,有三项技术区别于业内同行:1、智能化云监控平台,可在线监测全线的再生能量运行数据,提高系统的配置优化;2、自主创新的技术,保证了其性能指标达到业内领先水平,比如三相H桥拓扑,三阶LCL滤波器技术,双闭环控制技术等等,使得效率、响应时间、谐波含量、噪音等关键指标业内领先;3、现场节能效果好,亚派积累了丰富的现场运行经验,设备与车辆配合运行良好,整条线节能率可达到10%-20%,节能效果显著,预计3-5年就可收回成本,具有非常好的经济效益。目前已成功运用于南京地铁、厦门地铁、深圳地铁等。
       另外亚派科技在能源管理系统的平台上,增加了空调节能管控子系统——基于SYS寻优算法的专业仿真系统,基于实际数据及物理规律建立设备及系统模型,实现系统整体优化,寻找最佳效率点,实现空调节能。
       为加快推进绿色循环经济发展,国家提倡节能环保理念,这也成为每一家企业所面临的重要且艰巨的任务。亚派科技始终坚定不移的坚守着自己的企业使命:致力于提供最佳节能产品和方案、帮客户创造价值、使员工成就梦想、为子孙后代留下更大的生存空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