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老版栏目

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应邀出席2018年度邵逸夫奖颁奖典礼

时间:2018-09-30浏览:394设置

926日晚,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应邵逸夫奖基金会的邀请出席2018年度邵逸夫奖颁奖典礼。颁奖典礼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及法国巴黎第十一大学奥赛太空天体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尚-卢·普吉、美国西雅图华盛顿大学医学系和基因组科学系美国癌症协会****玛莉-克莱尔·金、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数学系教授路易·卡法雷等3位科学家因科研成就突出分获天文学、生命科学与医学、数学科学等三大奖项。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颁奖典礼并担任主礼嘉宾。 

在出席典礼过程中,黄大卫副校长与邵逸夫基金特别顾问翁以登先生就东南大学申报邵氏基金资助项目进行了进一步沟通。在港期间,黄大卫副校长一行专程拜会了方树福堂基金、方润华基金主席方润华先生,黄大卫副校长就方先生长期以来对东南大学的热心资助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并向方先生汇报了学校近年来所取得的发展和成绩。方先生在会谈中表示他一直都在关注国家发展以及国际形势的变化,他勉励学校在生命科学、中医中药以及环境保护等方面积极探索和研究,为国家和人民做出贡献。黄大卫副校长一行还拜访了此前刚刚在我校设立“东南大学捷成基金”的捷成集团,捷成资本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洁雯接待了黄大卫副校长一行,双方在会谈中一致表示,以“东南大学捷成基金”的设立为起点,共同探讨双方开展进一步合作的领域和方案。

据悉,邵逸夫奖由已故著名爱国爱港人士邵逸夫先生于200211月创立,每项奖金为120万美元,旨在表彰在学术及科学研究或应用领域获得突破性成果并对人类生活产生深远影响的科学家,今年已是第十五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