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心声

雪中送炭,倍加珍惜——2017-2018学年2017-2018学年东南大学雅居乐地产助学金获得者吴夏萍同学感言

时间:2018-10-10浏览:499设置

雅居乐地产助学金设立的目的主要是资助想求学但家庭经济确实有困难的学生继续学习,使得成绩优秀但经济困难的学生能够继续接受教育并能较好的学习下去。

我的家乡位于广西的一个偏僻的小村落,爸爸从我记事起就得了胃病,多年来一直反反复复折磨着父亲,之后又身患胆结石已经10年,却因家庭困难而无法医治。妈妈身材矮小,长年患偏头痛症,近年来检查出有高血压和早期糖尿病症状,但也由于家庭经济困难而只能拖着。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主要是务农,爸爸今年已经65岁,妈妈今年54岁,两位年过半百的老人却还要长年靠着一亩三分地来获取微薄的收入,从而勉强维持整个家庭的生活。由于天气的原因,家里多次受台风影响,农作物经常会受到破坏,有时甚至入不敷出,直接割断了家里的经济来源。自读书以来,本人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上从来都不敢有所懈怠,凭借自己的努力,先后荣获了国家奖学金、江苏省优秀毕业生、第十二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一等奖等荣誉。读研期间学费主要通过本科所获奖学金及研究生奖学金缴纳,同时我利用空余的时间分别通过在东南大学就业中心勤工俭学、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担任兼职老师、南京万科置业有限公司实习等途径来获得学习生活费用,这才能稍微减轻父母身上的担子。由于在本科阶段所获奖学金、助学金已经能满足学费缴纳要求,又因为本科已经申请了2.4万元的国家助学贷款,现在还在还款展期阶段,如果研究生继续申请助学贷款,毕业后本人将面临巨大的还贷压力,因此研究生入学后没有继续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尽管如此,尚未毕业的自己也面临了非常大的挑战与压力。

获得这项助学金,不仅可以稍微减轻年事已高的父母身上的担子,我也会充分利用这笔助学金来不断学习新知识,培养新技能,提高自身创造力,努力成长为更好的自己,为国家和社会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土木工程学院220161166吴夏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