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老版栏目

我校师生代表参加第十次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暨首次仲英青年学者交流会

时间:2018-10-10浏览:883设置

10月2日-5日,第十次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暨首次仲英青年学者交流会在山东大学举行。唐仲英基金会执行总裁徐小春、执行董事梁为功及22所高校师生代表等6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金志军及唐仲英爱心社、仲英青年学者等20余位师生代表参加了交流会。本次活动主题是“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在开幕式上,全体与会人员静默一分钟,追思今年6月离世的唐仲英先生。

徐小春女士回顾了唐仲英先生的创业历程,介绍了唐仲英基金会的构成、资助方向与核心理念。她从自己与唐仲英先生共事的经历出发,分享了唐仲英先生的人生选择和价值追求。她说,唐爷爷最爱和最牵挂的,就是唐氏大家庭,她将努力把唐先生“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精神发扬光大。梁为功董事分享了自己对“唐氏大家庭”这句话的认识,认为家庭成员覆盖面广,既有中学生也有大学生、学者、社会人士,大家的共同点,是拥有同样的价值观,即服务和爱心,这种精神比成绩的取得、事业的成功更加重要。他希望“唐氏大家庭”成为大家永久的家。

黄大卫副校长在高校领导座谈会上介绍了唐氏基金会在东大的资助项目,并希望双方能保持更密切的合作。

此次交流会为期4天,开展了仲英青年学者工作坊、获奖学生工作坊、学生社团爱心活动经验交流、素质拓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师生代表们纷纷表示受益颇多。

据悉,自1998年起,唐仲英基金会先后在中国22所高校和吴江地区设立“唐仲英德育奖学金”,至今已奖励近万名品学兼优、热心公益的优秀大学生,这是中国第一个以“德育”命名的奖学金。唐氏基金会在东南大学的资助项目包括德育奖学金、唐仲英爱心社、唐仲英抗震防灾实验平台和仲英青年学者等。

交流开幕式现场

东南大学师生代表与唐氏基金会合影

东大小唐人向徐小春女士赠送礼物

东南大学爱心社社员节目表演

高校领导座谈会


(宋云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