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老版栏目

新风成精装修配置新宠 兰舍新风获“新风TOP企业”奖

时间:2018-10-15浏览:438设置

2018-08-13 13:46:17   来源:新浪家居    

2018年8月8日,以“新地产、新机遇、智未来”为主题的中国首届地产大数据峰会暨地产精装开发商及部品供应排名(公益)发布会在北京蔓兰酒店举行。在新风领域已深耕十多年的上海兰舍空气技术有限公司荣获“新风TOP企业”排名第一的荣誉奖项。

本次参会人数超过300人,汇集了重量级房地产开发商、知名家装品牌商、知名家电品牌商等100余家企业,并由奥维云网(AVC)联合全装联等知名企业共同发布了《2018年度中国房地产精装修与家居建材行业发展白皮书(综合精要版)》(以下简称白皮书)。


市场需求推动行业新发展 新风成精装修配置新宠


新风系统是由送风设备和排风设备组成的一套独立空气置换系统,是根据在密闭的室内一侧用专用设备向室内送新风,再从另一侧由专用设备向室外排出,在室内会形成“新风流动场”,从而满足室内新风换气的需要。并且在送风的同时对送入室内的空气进行过滤、杀菌、增氧、预热(冬天)。相较于空调和空气净化器,新风系统可以更为高效地通风换气,做到全屋空气置换且抵御空气污染。


据《金融时报》报道,从2012年中国政府决定披露每日空气污染数据开始,公众对于空气污染的认知就得到了迅速提升。而随着空气污染的加剧,人们对于干净好空气的需求也越来越大。权威机构的研究表明,室内空气的污染程度比室外空气污染程度严重的多,通常情况下可达2-5倍,特殊情况下可达100倍。从空调,到空气净化器,再到新风系统,城市居民对室内空气净化程度的要求也日益提升。据白皮书显示,在2017年精装修市场大家电部配套规模中,新风配置率最高,高达55.6万套,同比增长达到了162.9%。而空调配置为37.1万套,同比增长为63.1%。新风系统在精装修市场中的发展规模正逐步扩大。从2018年上半年的数据来看,相较于去年同期,新风配置增长率为42.2%。

新风行业的迅速发展主要源于三个方面:第一,精装修住宅的发展,提升了新风系统在精装修住宅上的高配置率。第二,消费者个人品质生活的需求推动。随着消费能力及消费认知提升,越来越多消费者需要新风产品去改善居住环境。第三,中产阶级崛起,也起到了很好的支撑作用。


兰舍


公众对于空气质量的关注,让反污染相关行业得到了迅速发展——小型家用空气检测仪,车载空气净化器,包括新风系统都得到居民们的大量关注,新风系统已经成为了诸多房地产开发商们的宣传招牌。


相较于几年前只有万科和绿城等少数开放商发现新风系统的卓越前景,如今各房地产开放商争抢宣传“人居环境配备新风系统”的热闹场面,不得不说万科和绿城当时与新风系统供应商的合作为先锋之举。而兰舍新风早在2011年和2012年就相继成为了绿城集团和万科集团住宅通风系统的战略合作伙伴。


2018年可以说是新风系统的标准年,经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准,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筑委员会共同发布的DB11T 1525-2018《居住建筑新风系统技术规程》(下文简称《规程》)已于2018年7月1日正式开始实施。该标准对北京地区新风系统应用提出了标准性指导方法,对新风系统的设计选型、施工安装、系统调试与验收、运行维护等都做了详细的规范要求。这不仅利于北京地区的新风行业发展,对于其他省市规范居住建筑新风系统的设计、施工、验收和运行维护也同样具有指导作用。


尽管新风行业前景无量,但据不完全统计,国内新风品牌已在2017年就达到了1000多家。行业内中小型、地方性、杂牌、山寨等企业数量众多,还有很多浑水摸鱼者。而类似于《规程》等更多政策标准的出台执行对推动新风净化行业的规范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一些企图蒙混过关的企业必将深受重创。


据白皮书显示,在2017年中国房地产住宅精装修市场新风品牌份额占比中,兰舍以21.9%的份额位居业内第一,远超其他品牌。兰舍新风十多年来专注新风系统的研发制造,拥有大量专利技术和应用经验。在新风行业日益标准化的进程中,兰舍更会牢牢把握时机,进一步开创创新发展的新格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