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老版栏目

国家电网杨东伟参加2018年“创响中国”科技成果推介会

时间:2018-11-12浏览:917设置

2018-10-12  作者:洞察网 出处 : 博客

  9月27日,由国家电网公司主办,公司承办的2018年“创响中国”国家电网站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科技成果转化推介会在京召开。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杨晋柏,中国科协常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吴海鹰,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产业司副司长朱建武,国资委综合局副局长袁雷峰,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助理王益民,以及国网公司总部有关部门,各省公司、直属科研单位、直属产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杨东伟,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闫华锋,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樊涛参加会议。

  据了解,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杨晋柏表示,近年来,国家电网公司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积极投身创新型国家建设,在特高压、智能电网、新能源等领城取得一批自主创新、世界领先的重大成果。作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国家电网公司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打造双创升级版的重大决策,认真落实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的工作部署,以能源变革需求、公司和电网发展为导向,以“三全、三结合”为原则,以“1212”重点工作任务为主要抓手,深化对外合作,健全创新机制,营造双创生态,基地的产出效应和示范作用日益显现,形成一批具有国网特色的双创模式和典型经验。

  国家发改委、国资委、中国科协等相关部委和协会负责人出席活动,对国家电网公司双创工作开展及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继续坚持改革驱动、创新驱动的战略路径,探索产学研用融合新模式,集聚优势资源、加快成果转化,推进双创工作持续快速发展。

  杨董事长代表公司,发布“国网创e空间能源互联网国际创新创业计划”,重点聚焦智能电网、现代能源服务、清洁能源、储能技术、智能家居、能源大数据六大领域项目,联合全球科研单位、孵化基地、投资基金和创业服务机构,招募筛选能源互联网相关的最新技术和产品,在公司业务场景中试点应用,共同为互联网与能源行业发展和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贡献力量。国网科技部、党建部、企协、工会分别发布科技成果转化和推介会、青年创新创意大赛、质量管理(QC)小组成立40周年纪念、“双越之星”劳动竞赛等活动。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国家信息中心、阿里巴巴等机构专家,分别围绕“大企业打造双创升级版”、“数字中国的发展与展望”、“变革时代的产业创新与创业模式”等主题作主旨发言,并结合国家电网实际提出了深入推进双创和数字国网建设的建议。

  同日开幕的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科技成果转化推介会,是本次2018年“创响中国”国家电网站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会议将密集发布职工创意孵化项目、待转化创新成果和新技术新产品33项,38家省市电力公司、直属科研和产业单位展览展示150余项科技创新成果,涵盖特高压、智能电网、新能源、电子商务、智慧车联网、储能、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重点热点高技术双创领域。

  推介会期间,预计将有来自国内外能源电力学科一流高校、能源行业上下游企业、投资机构、孵化基金、金融机构等单位1400余名代表参观科技创新成果展览展示,与国家电网公司相关单位深入洽谈科技成果转化及合作事宜,200余项创新成果将实现签约转化落地,其中包括国网商城小e与六家省市电力公司签约转化项目145项,相关创新成果三年内转化收益预计将达20亿元,有力推进科技创新成果的产品化、市场化、产业化。

  “创响中国”活动由国家发改委、中国科协发起,旨在宣传创新发展政策,交流创新发展经验,完善创新发展生态,讲好中国创新故事,为实现创新引领的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