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老版栏目

机器人领军企业埃斯顿(广东)落户佛高区

时间:2018-11-26浏览:602设置

 2018-10-21    来源:佛山在线

佛山日报讯 记者吴蓉 通讯员唐伟报道:昨日上午,落户佛山高新区内中国(广东)机器人集成创新中心的埃斯顿(广东)机器人有限公司宣布正式开业,未来三年内将累计生产并销售机器人3000台以上,并利用自身的技术、市场、资源、平台等优势,为华南地区提供核心零部件及机器人研发、应用服务。

据介绍,埃斯顿(广东)机器人有限公司(下称“埃斯顿(广东)”)为国产机器人主流上市公司之一南京埃斯顿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金人民币5000万元,厂房布局8000平方米左右,拟打造为销售范围覆盖华南地区的自主知识产权机器人本体研发及制造基地,并逐步成为华南地区生产、销售、研发、服务的总部,三年内计划生产并销售机器人3000台以上。


佛山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南海区委副书记刘涛根表示,佛山高新区目前已集聚了华数机器人、泰格威、新鹏等50多家机器人集成企业,中国(广东)机器人集成创新中心、广工大数控装备研究院、佛山市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等一批高端研发服务平台,并打造佛山市机器人创新产业园、佛山机器人创新联盟等多个载体,形成了研发-本体-集成-应用等完整的产业创新生态,埃斯顿(广东)的加入将进一步助推机器人产业做大做强和制造业转型升级,为佛山高新区争创全国20强再造创新发展新引擎。同样,佛山高新区完备的产业体系、高度集聚的创新主体、开放包容的环境以及广阔的市场需求,也将加速埃斯顿(广东)在佛山高新区的落地、生根和快速成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