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年蒋永生教授奖励基金获得者张正

时间:2018-11-26浏览:951设置

“蒋永生教授奖励基金”是为纪念我国著名土木工程教育家、东南大学历史上首位国家级教学名师蒋永生教授逝世十周年而设立。蒋永生教授是践行立德树人为本、始终担当教学改革的先锋。老先生不仅对人热情帮助、对事认真负责,团结和带领大家克服困难、勇挑重担,而且热心扶植后辈,甘当青年教师成长的梯子。东南大学土木学科在梯队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绩,其中无不凝结着以蒋永生教授为代表的先辈们的心血。蒋永生教授的教育思想与学术精神是东南大学宝贵的精神文化财富,值得每位东大学子学习借鉴。

研究生生涯匆匆已过将近两年,我一直致力于努力提升自我。在学习上我一直勤奋刻苦,虚心向周围的同学与老师请教,研究生成绩优良。但作为一名研究生,在学习书本知识的同时,也需要学习实验技能、项目技能等。而在这过去的两年里,在中机国际、苏交科等单位的实习经历,磨练了我的能力、丰富了我的经验。做事先做人,人不立,事不成。实习经历让我收获很多也成长很多。我的家庭并不富裕,实习所得的工资也能补贴我的生活。在这两年里,我始终用一颗真诚的心,换来老师和同学的信任。在老师的帮助下,我学到了许多东西,也成长了许多。平时我热心公益,每周五上午,去樱铁村明心幼儿园参加关爱自闭症儿童的活动,累计参加志愿者活动数十小时。我作为党支部的组织委员,关心集体热爱同学,积极参加班级和党组织活动,时刻以党的标准要求自我,努力做好带头作用。 

此次获得蒋永生教授奖励基金,是对我不断努力的肯定,也是我将来不懈奋斗的动力。我将会把这份奖学金用在刀刃上,不负师长们的期待。但不管结果如何,我仍会热心公益、刻苦学习,以昂扬的姿态迎接挑战,追求更加充实美好的人生。

土木工程学院220161111张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