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老版栏目

热心公益矢志不移,中南集团荣膺第十届“中华慈善奖”

时间:2018-12-03浏览:950设置

2018年09月15日  来源: 新华网


9月13日,第十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南集团凭借多年来在公益慈善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荣膺“中华慈善奖”——捐赠企业奖。


自2011年起,中南集团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国十大慈善企业”称号,先后荣获: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单位)奖、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企业优秀奖、年度十佳爱心企业、年度优秀基金项目奖、年度爱心奉献奖等。


30年来,中南先后在灾区救助、捐资助学、贫困帮扶、慈善兴教、家乡建设、健康生活、医疗救助等多领域累计捐资7亿多元。其中,中南分别在海门市区、海门常乐镇投资了从小学、初中到高中,从幼儿园、小学、初中到高中两个“一体化学校”,在云贵川等地援建了30多所希望小学。


中南集团不断致力于推动慈善事业的发展,主导发起“美好新生活,中南心守护”公益骑行活动,倡导交通安全,构建美好生活,并在旗下中南置地发起“一厘米的温暖”公益捐书活动、“黄金四分钟”急救教育活动等。


为了联合更多的公益力量,以期通过高效的管理与创新的公益模式帮助到更多人,2011年5月,中南集团专门规划5000万元专项资金,成立“江苏中南慈善基金会”。未来,中南慈善基金会将在四大公益服务品牌:“新农村建设”“同在蓝天下—阳光圆梦助学”“员工救助站”和“重大灾害的救助援建”继续深耕。


2018年,中南将文化支持活动升级更名为“一厘米温暖”,除了教育支持、图书捐赠等之外,还通过读书会、文化体验交流、亲子读书分享会等,让孩子们感受文化艺术的魅力。2018年3月,中南“一厘米温暖”文化支持活动,走进上海平湖实验小学。此外,广西百色市宝美小学、山东荷泽社会福利院、江苏镇江特殊教育中心、励志阳光助学基金、秦皇岛山海关孤儿院等全国各地,也都进行了中南置地“一厘米温暖”文化支持公益活动。


从2015年开始,中南每年都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2017年,中南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范围扩展至全国,联动中南置地旗下项目,携手当地交通部门与公益单位,共同举办交通安全公益骑行、安全公益课堂、国家级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唤起社会公众遵纪守法、安全出行的意识。2018年5月25日,上海市法定“无违法、无事故”交通安全宣传日诞生18周年,中南置地携手15家政府机构与合作单位共同举办了盛大的交通安全公益活动。


每年因心脏疾病猝死的人数都在不断递增,心源性猝死急救上有“黄金四分钟”之说。中南置地与急救培训和生命救援机构“第一反应”达成战略合作,通过“全城救救救”全民互助急救平台、AED急救设备进入社区、急救课堂等活动,用实际行动来守望生命。(俞新美 张舒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