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燕清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发言稿 ----机械工程学院16级本科生戴松乔

时间:2018-12-03浏览:988设置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机械工程学院16级本科生戴松乔。今天,很荣幸能够作为王燕清奖学金获得者的学生代表在此发言。首先要真挚地感谢学校,感谢王燕清先生,对我们的厚爱与期望!

荣获“东南大学王燕清奖学金”,我内心充满喜悦与感恩之情。这份温暖的奖励,不仅是对我学业的肯定,更是激励我在人生道路上奋力拼搏,永不言败的动力。借此机会,我也想代表所有获奖的学生感谢东南大学全面的奖助学金体制,以及各位领导、老师对我们的学习和生活给予的支持和关心!谢谢!

获得王燕清奖学金,让我有机会了解到王燕清先生的创业经历,并深受鼓舞。王燕清先生秉承着“只要做就要做第一”的理念,三人开张,死磕研发,以执着的精神实现了先导智能从作坊到行业龙头的蜕变。这种死磕的工匠精神正是当代青年大学生所需要具备的。而我在对比自己这两年的大学学习生活的经历时,觉得自己的努力和付出又有了新的意义:

学业专注,本年度我的综合成绩位列年级第三,荣获校长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

科研钻研,我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荣获机械设计竞赛二等奖、数学建模省级一等奖,现进入东南大学空天机械动力学研究所实验室实习,为实现空天飞行器在极端情况下的可视化做一份努力;

强身要坚持,我积极参加体育运动,曾获八百米长跑冠军,环九龙湖自行车赛季军;

工作有担当,作为团支书,营造优良班风,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以身作则,带领班级同学创优争先,荣获江苏省先进班集体与东南大学国旗团支部提名称号,同时个人也有幸荣获“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以上所有,不断尝试,执着努力,逐步成长为今天的自己。

致敬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燕清先生,用情用爱用正能量在奉献社会;致敬我们东大各位领导、老师,用心用爱用生命在教导学生。

老师们,我们即将步入社会,成为中国制造2025的顶梁柱,我们会谨遵你们的谆谆教诲,怀揣王燕清先生死磕的工匠精神,以坚毅面对困难,以探索求知为本心完成学业与科研,以投身中国制造2025壮兴中国制造为使命严格要求自己,让中国制造屹立于世界之巅。

在这个2018年,让我们因爱而努力!

感谢各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