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方展示

欧维姆公司喜获“第十六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

时间:2019-06-12浏览:505设置


2019年04月22日    来源:慧聪工程机械网

2019日4月12日,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第十六届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参建的长沙西北联络线特大桥(斜拉转体桥)荣获詹天佑大奖。欧维姆检测公司副总工程师王晓琳参加了颁奖典礼,并代表欧维姆公司上台领奖。

沪昆客专长沙枢纽的西北上行联络线特大桥,位于长沙火车南站以南2公里处,主要衔接京广高铁与沪昆高铁连接枢纽作用,该桥综合了当前铁路斜拉桥建造中所运用的多项先进技术,结构新颖,技术难点多,施工工艺复杂,是全国首例高铁跨高铁大桥大跨径独塔非对称双索面转体斜拉桥。在铁路建设领域,创下了六个“*”。我公司自主研发的环氧涂层钢丝及环氧涂层钢丝拉索体系、哈弗式磁通量索力监测技术、大跨度转体施工三项技术在该项目中使用。其中索力监测技术做为主要创新点申报了詹天佑奖,解决了既有桥梁拉索运营期索力长效监测的技术难题,为桥梁的安全运营和科学管养提供了支撑。

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是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和北京詹天佑土木工程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联合设立,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认定的全国建设系统工程奖励项目之一、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部首批核准的科技奖励项目,也是中国土木工程领域工程建设项目科技创新的荣誉奖。此次詹天佑大奖评选,是从139个申报的优秀项目中,评选出了30个获奖项目。这些项目在工程设计、绿色环保技术、生态环保技术、历史文化保护、工程安全监测等方面都具有多项技术创新。在获奖名单中桥梁工程仅三项,可谓“优中选优”,在诸多国家水平创优奖项中申报及入围难度非常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