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离退休教职工胡威、张霖伉俪捐赠设立助学基金——以“退休之薪”燃“新兴之火”

时间:2019-10-25浏览:517设置



10月25日上午,“胡威、张霖助学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东南大学丁家桥校区举行。东南大学医学院退休老师胡威、张霖伉俪,东南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黄大卫,老干部处、教育基金会、丁家桥校区党工委、医学院、退休协会医学院分会相关领导及医学院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仪式由医学院党委书记谭东伟主持。

黄大卫副校长致辞

黄大卫副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胡威、张霖伉俪表示感谢。他说,胡威、张霖伉俪退休多年仍心系母校发展,挂念学子,十分令人感动。希望广大学子不断塑造完善人格,继承发扬胡威、张霖伉俪无私奉献的大爱品质,学会感恩,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不辜负二老的拳拳之心。

东南大学退休老师胡威、张霖伉俪

年逾九十的胡威老师在发言中分享了自身的成长经历。讲述道,他生于农村,是党将他领上革命的道路。胡威16岁参军,经历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建国后进入学校学习,毕业后则留校参与学生教育工作。虽然那时候上学条件很艰苦,但是学校有设立补助,一个月几块钱就可以解决吃饭问题。学生们感念于学校的帮助和支持,更加努力学习,力求报效祖国。那个时候胡威便深深感受到人才是需要投资的。

令人感动的是,他们退休后仍然经常思考还能为学生们做些什么?于是,胡威、张霖伉俪决定将他们慢慢积攒下来的退休工资捐给需要帮助的学子。一开始积蓄不多,从10万到20万再到如今的30万。正值建国70周年,也是胡威、张霖结婚60周年,家有喜事,国也有喜事,便想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给学生们也带去一份喜悦。

东南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谭东伟主持

胡威、张霖伉俪递交捐赠牌

随后,东南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芮振华与胡威、张霖伉俪签署了捐赠协议,并为他们颁发捐赠证书。

捐赠仪式上,胡威老师也与学生们亲切交流,为学生解疑答惑。寄语学生,思想上要铭记党和国家的关爱,学习上要刻苦钻研,勤勉学习,生活上要注意锻炼身体,为未来打好基础。

在捐献本次助学基金之前,胡威老师便一直心系母校学子动态。早在2015年,胡威老师便在东南大学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专题2015级新生入学教育上与大家分享了他对和平的热爱和对祖国富强的欣喜,同时还向在场的医学院新生传递了自己作为一名东南大学成员、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自豪与荣耀。他的发言激起了在场同学的强烈共鸣和热烈回应。

与会人员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