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2018-2019学年东南大学“苏州育才奖学金”获得者徐晶同学获奖感言

时间:2020-01-06浏览:971设置

苏州育才奖学金旨在激励东南大学学生勤奋学习、全面发展,并且它的设立可以吸引更多优秀学生来苏州创业就业。可以让我们从侧面更加能感受到苏州对人才引进的包容开放和重视。

作为东大学子的我们,感谢苏州育才奖学金的设立,感谢苏州对我们学子成长成才的关心与支持!本人先将在校个人表现总结如下:本人在博土生学习阶段,思想上进,刻苦钻研,认真阅读专业相关的国内外文献,具备较强的独立科研能力, 科研、学生工作以及生活的自我鉴定如下:思想觉悟上,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思想修养。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以及邓小平理论和科学发展观核心理论,关心时事政治和学校改革与发展,拥护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能够清醒地意识到自己所担负的责任,确立个人的人生目标和价值观。学术科研方面,我始终本着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的精神刻苦科研,以明辨笃行的态度对待个个科研问题,积极关注国内外硏究前沿和发展方向。在导师的指导下,积极参与各项科硏项目,掌握了从事科硏的方法,训练了科技论文的写作能力,培养了独立科硏的能力。认真研读专业相关的基础理论,为科研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能够将专业理论知识与生产实践相结合,寓学于实践中。积极阅读中外专业文献,对研究方向的应用背景以及整个学科的结构有宏观的认识。孜孜不倦地学习英语,具备了较强的英语应用能力。目前在化工三大期刊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TOP一区)投稿修改一篇sci论文《Excessive nitrogen doping of tin dioxide nanorod array grown on activated carbon fibers substrates for wire-shaped microsupercapacitors》生活上,积极参与各项集体活动,同学之间和睦相处,与同专业、同班级的同学保持十分融洽的关系。平时注意锻炼身体,参加丰富多彩的各种体育活动。保持朴素的生活作风,勤俭节约,抵制各种铺张浪费行为。学习工作方面,本人曾担任过班级党支书、化学化工学院研会主席,现担任东南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18级博士班班长,两年期间,共策划指导活动70余个,指导两项党日活动获校级一等奖,指导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会获学术倡导奖。

本人在博士生阶段收获颇丰,学业、科研工作以及个人素质都将得到充分的培养和锻炼,是充实且有意义的博士生涯,相信这些经历和积累都将成为本人人生道路上的宝贵财富。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本人将继续保持并发扬严谨的治学作风,兢兢业业,争取更大的成绩,不辜负东南大学止于至善的校训鞭策,也不辜负苏州育才奖学金的成立初衷!

化学化工学院 189244 徐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