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东南大学法学院校友理事会2019年年会暨发展基金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9-12-24浏览:1847设置

20191220日,为携手助力新兴法学院发展,培育更多一流法治人才,由东南大学法学院主办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协办的东南大学法学院校友理事会2019年年会暨发展基金大会在四牌楼校区顺利召开。参加本次大会的来宾有江苏致邦律师事务所主任毕利炜,北京君泽君(南京)律师事务所陈佳合伙人,江苏致邦律师事务所江建华合伙人,浙江靖霖(南京)律师事务所李洪瑞合伙人,北京市炜衡(南京)律师事务所李晶晶合伙人,江苏丰典律师事务所主任李越峰,南京擎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梁雁圆总经理,国浩(南京)律师事务所潘骏合伙人,北京市炜衡(南京)律师事务所钱苏平名誉主任,江苏致邦律师事务所沙永春合伙人,江苏致邦律师事务所申利合伙人,上海市建纬(南京)律师事务所孙宁连合伙人,上海市锦天城(南京)律师事务所汤雷合伙人,佳境战略规划研究院院长王辉,北明软件有限公司智慧法院事业部市场总监王婷婷,江苏斐多律师事务所律师吴伟召,北京市盈科(上海)律师事务所辛本华合伙人,江苏博事达律师事务所律师颜祎,连云港不动产登记中心尹克诚,北明软件有限公司助理总裁赵娜娜。东南大学方代表有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东南大学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校友总会执行副会长、教育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金志军,东南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东南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芮振华法学院党委书记毛惠西院长刘艳红副书记、副院长高歌副院长王禄生副院长单平基,以及来自东南大学法学院的各位老师、学生代表。

法学院校友理事会报告环节

会议开幕式由法学院毛惠西书记主持。毛书记介绍了与会嘉宾,并对各位校友与社会热心人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报告环节中,高歌副书记首先记代孟红老师报告2019年法学院校友会工作情况;随后,毛惠西书记作东南大学法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人员调整说明。

 ▲法学院党委书记毛惠西做人员调整报告

法学院发展基金签约授牌仪式

法学院发展基金签约授牌仪式环节由法学院毛惠西书记主持,东南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教育基金会芮振华秘书长代表签约,东南大学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校友总会执行副会长、教育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金志军为捐赠代表颁发捐赠证书,法学院刘艳红院长、高歌副书记代表法学院接受捐赠。

 ▲建纬基金

 ▲君泽君酬勤基金

 ▲炜衡基金

 ▲致邦基金

 ▲江建华捐赠法学院发展基金

 ▲申利捐赠法学院发展基金

 ▲大成基金

 ▲博事达基金

 ▲云尚至昭基金

 ▲爱解答基金

 ▲丰典基金

 ▲盈科捐赠法学院发展基金

 ▲佳境基金

 ▲法律硕士奖助学基金

 ▲医事法学基金

 ▲东南大学连云港校友捐赠法学院发展基金

 ▲东南大学法学院2004级硕士研究生奖学基金

 ▲擎盾奖励金

 ▲北明基金

 ▲锦天城捐赠法学院发展基金

 ▲捐赠签约授牌仪式代表合影

会议致辞环节

 ▲法学院院长刘艳红讲话

刘艳红院长首先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法学院发展基金大会的工作、校友们的贡献和其他热心人士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刘院长接着以愿心与愿力为题进行了演讲,刘院长说,做一件事情,愿心越大,愿力越强,事越易成。做事之本,发心为首立愿为先,心之愿与身之行,此二相资而成大事。刘院长对各位嘉宾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也祝愿大家的工作生活美满。

 ▲东南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同志讲话

姚志彪秘书长代表校友总会秘书处祝贺本次大会圆满召开,感谢各位校友的大力捐赠和校友理事会为东南大学、校友、地方经济做出的卓越贡献。随后,其介绍了校友总会情况、主要任务和“三个服务”的宗旨。最后,姚志彪秘书长指出校友会作为一个公益性的活动组织,更应考虑普通校友的利益,并希望校友会和各地的学校分会联络交流,共同促进学院发展。

 ▲东南大学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教育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校友总会副会长金志军同志讲话

金志军副会长代表发展委员会、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对各位校友、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各位校友对东南大学法学院发展的支持和关心表示衷心感谢。随后,他指出东南大学法学学科已经成为重点发展学科,形成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相匹配的学科优势和特色。法学院在开放办学促发展方面卓有成效,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队伍建设以及校园文化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最后,金志军同志表示法学院将会以更大的热情回报各位校友的帮助和支持,发展委员会将携手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继续为院系、校友、捐赠人做服务,促进法学院的发展。

 ▲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同志讲话

任利剑副书记首先对各位嘉宾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他认为培养人才是大学的核心任务,并从“四、三、二、一”四方面介绍东南大学和法学院整体发展态势和愿景。“四”指东南大学以“强势工科、优势理科、精品文科、特色医科”为发展目标,而法学院在双江双杰的带领下,也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三”指东南大学共有三个校区。“二”指注重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两方面的工作,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一”指东南大学由国内一流大学向世界一流大学迈进的任务,为中国的发展和世界共同繁荣作贡献。最后,任利剑副书记表示应通过校友会这个双向交流平台,实现校友与学校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大会表彰与颁奖环节

大会表彰与颁奖环节由法学院高歌副书记主持。

 ▲法学院优秀校友表彰合影

 ▲颁奖典礼

   

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促进了法学院与校友间的深度沟通和合作,有力推动了东南大学及法学院双一流建设,彰显了法学院校友对学院建设的关怀与长远眼光,成为了东南大学发展的坚强后盾。

(来自:法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