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2019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会工作研究分会(江苏片区)会议圆满举行

时间:2019-12-31浏览:702设置

 1227日下午,由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主办,华泰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会工作研究分会(江苏片区)会议圆满举行。来自江苏省的33所高校的68位高校基金会领导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东南大学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教育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金志军首先向与会的各高校领导和同仁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指出,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江苏片区)这个平台,我们每年得以聚集一堂,以全局化的视角,站在促进高校全面和均衡发展、促进学生综合协调发展,进而推动社会经济、人文水平提高的高度,进行分析、研究,讨论、协调,分享工作经验,并提出相应的思考和建议。

华泰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前在致辞中表示,江苏省高校云集,一直为华泰证券和华泰证券资管输送了各类专业人才。高校基金会,作为教育机构的重要组成,是高校发展多元化投入的重要组成之一,也是高校与社会的重要纽带,更是华泰证券资管重要的合作伙伴。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研究中心主任杨维东教授针对《大学募捐机制的比较与分析浅谈大学基金会若干问题》进行主旨发言,他以美国多所知名高校的教育基金会为例,指出了国内教育基金会在激励政策以及筹资方式上有待改进之处。

南京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竹青、南京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陈敏、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钟勤、江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黄敏、南京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万永敏、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滕航分别做主旨发言,他们就以规范管理助力基金会发展、国内高校捐赠激励政策探讨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片区年会紧扣高校基金会工作实际,以搭建沟通桥梁为初衷,促进各成员单位深入沟通、携手共进,促进高校基金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图:曲钢、文:丁倩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