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东大设立 “吕志涛基金”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12 07:47:00
昨天,“东南大学吕志涛科技教育基金”设立仪式隆重举行。据了解,此项基金是吕志涛去世后,其夫人从多年积蓄中拿出100万捐赠,再加上吕院士的弟子们和社会各界朋友们的踊跃捐赠而设立的。吕志涛院士是我国土木工程界著名专家、教育家、预应力学科带头人。昨天适值吕院士逝世一周年,“东南大学吕志涛科技教育基金”正式设立。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东南大学吕志涛科技教育基金”设立仪式隆重举行。据了解,此项基金是吕志涛去世后,其夫人从多年积蓄中拿出100万捐赠,再加上吕院士的弟子们和社会各界朋友们的踊跃捐赠而设立的。

  吕志涛院士是我国土木工程界著名专家、教育家、预应力学科带头人。昨天适值吕院士逝世一周年,“东南大学吕志涛科技教育基金”正式设立。该基金原始额度400万元,拟通过设立奖学金、助学金、资助高规格学术交流和学科竞赛,支持学生支教活动等方式,激励优秀学子和贫困学生探索科技前沿,促进东南大学以及我国土木工程等相关学科的发展。

  据了解,吕院士生前生活简朴,勤俭节约,但却一直心系公益事业。他在2000年获得何梁何利奖后,毅然将20万元奖金全部捐赠给他的母校小学、中学和大学,用于资助优秀的贫困学生追寻梦想。

  记者 王晶卉

标签:吕志涛;基金;东大;设立;东南大学;院士;科技;此项;学科;学生

责任编辑:孟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