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来了!跳级、高二高考……大一新生来宁报到

2018年08月25日 15:54:56 | 作者:周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810938f3ca6204f10db500 15484181 2018-08-25 15:54:56 /a/20180825/5b810938f3ca6204f10db500.shtml

  2018年,东南大学共录取本科新生4000人。新生中,男生2501人,女生1499人,男女比例约5:3,共包含27个民族374名少数民族学生,占比9.35%。

  针对家庭困难的学生,学校专门开设“绿色通道”,办理入学手续、缓缴学费和住宿费,免除学生和家长的后顾之忧,并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挑选爱心礼包,并发放500-2000元的生活补助。

  最小的新生:15岁的大一新生

  今年录取的5名少年生全部出生于2003年。年纪最小的新生是少年生袁润天,来自江西省九江市同文中学,出生于2003年12月,录取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有的是小学直接从四年级上起,有的是从小学四年级直接跳到初一,高二参加高考。

  杵拐报到的新生:最高分!

  南京女孩高冰馨,高考前遭受意外,膝盖后交叉韧带严重损伤,忍住剧痛复习备考,杵着拐杖参加高考,获得优异成绩,是东大在江苏省录取的文科第一名,录取在“郭秉文文科试验班”。

  双胞胎一起来报到 还有同名同姓的

  在本届新生中,有两个学生都叫“李嘉怡”,一位来自山东,一位来自山西,她们同时被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录取。此外,新生当中,还有一对特殊的姐妹,她们是来自江苏省赣榆高级中学的双胞胎杨欢欢和杨迎迎,分别录取在生物医学工程类和文科试验班(郭秉文班)。

  这些特色迎新方式了解一下

  网络安全学院结合学生的专业特点,组织编写了温情的迎新季祝福语,并按照编码转换规则(凯撒密码)编译成了一段段特殊的密码,制作成卡片在迎新现场发给每名学生。

  交通学院设计车票式展板,为每位新生发放一张火车票,寓意为从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到达梦想的远方。同时,还“赠送大礼包”并举办“文艺演出”。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周洋 编辑/xf)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