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5小时65万!一万八千位网友为东大白血病博士点亮希望

2019年03月01日 16:02:32 | 作者:黄迪 王健安 通讯员/唐糖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2ec1358074d72a5d32d4a4bd29075 17682953 2019-03-01 16:02:32 /a/20190301/5b92ec1358074d72a5d32d4a4bd29075.shtml

  今年26岁的田水是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博士,被查出患有白血病,巨额医疗费让这个农民家庭无法承受。为了挽救年轻的生命,通过江苏省慈善总会的网上募集,东大校友积极行动,5小时集齐善款65万元。

  田水是山东菏泽人,过完年刚刚26岁,在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读博士三年级的他,再过一年就要毕业了。成为一名高校教师回报社会,以己之力感恩父母,是他憧憬的未来。2018年冬天,他身体出现各种不适,起初只是以为小感冒,没太在意。

  2019年1月11日他突然发烧晕倒,随即被送到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中大医院血液科主治医生王飞说:“田水刚来的时候,血小板只有个位数,整个人都不能直立行走,都是靠人搀扶着。到门诊的时候,整个人都趴在桌子上。”抽血化验结果显示血象异常,骨髓穿刺结果显示他患了急性髓系白血病。

  这个消息对田水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他平时最喜欢打篮球和绕玄武湖跑步,连感冒都很少得。他爱科研也爱生活,一直刻苦努力,珍惜眼前所拥有的一切。然而现在,只能躺在病床上听从命运的安排。在化疗过程中,他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痛苦。

  主治医生王飞告诉记者:“持续将近四五天的高热,39度以上,体温得不到控制,感染得非常厉害,他们把很多能用的、能想的办法都给他用了,抗生素也在积极地使用,到最后伴随血象的逐渐恢复,他的体温才得到控制。”

  田水出生在农民家庭,家里还有一个比他小10岁的弟弟。他以优异成绩考上了沈阳工业大学,随后进入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目前已经发表了一篇学术论文,这样一个优秀的学生,上学期间的费用都是靠国家助学贷款维持的。

  今年春节,田水在病床上度过,住院一个多月,已经花费了近20万元,都是全家东拼西凑外加导师、学校的支持,但是移植费用巨大,医生预计相关花费要80万左右,除去医保报销部分,自费部分在50万左右,再加上后续治疗,还需筹集大约60万元。

  田水的父亲田知亭说到这,不停地抹着眼泪:“这个对我来说打击很大,他一直身体很好,猛然间得了白血病,我都没法说,因为我们家经济不好。”

  东南大学对田水的病情非常关心,东大教育基金会、研究生院、田水所在院系第一时间给予了补助,得知他要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又开始策划众筹活动。昨天,东大教育基金会通过江苏省慈善总会公共平台,发布了为田水筹款的消息,东大师生在各个校友群互相传播,5个小时的时间,总共筹款650450.9元,18324人用自己点滴的善行帮助这个陷入困境的学生。

  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芮振华介绍:“很短的时间内,目标就完成了,大多数是几十、一两百,校友和在校师生可能会更多些,除了捐款,还有鼓励加油,不光是通过金钱,精神上的支持,相信也能给学生带来精神上的鼓励”。

  田水生活照

  记者从中大医院了解到,目前田水的化疗效果不错,骨髓库配型初步成功。还要等待进一步配型结果,顺利的话也许很快就可以进行干细胞移植。

  田水与导师、同学合影

  据东大医学院辅导员尉四懿介绍,截止目前,不断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和师生打电话、发短信来关心和鼓励田水同学。躺在病床上的田水也想向关心他的亲人、朋友、同学和老师表示感谢。他说:“现在想的就是,配合医生治疗,早点出院,毕业以后能够回馈社会。”

  更多精彩视频请关注江苏教育频道今晚9点35分播出的《江苏教育新闻》栏目。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黄迪 王健安 通讯员/唐糖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