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眼


缪昌文院士再向东大“缪昌文奖学金”捐赠100万元

扬子晚报网5月8日讯(通讯员 唐瑭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王赟  摄影丁倩文 )8日上午,“缪昌文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举行。该项奖学金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性能土木工程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兼首席科学家缪昌文于1997年出资设立。在东南大学117周年校庆到来之际,缪昌文院士再捐助100万元作为奖学金。

图片

“我想通过设立这个奖学金,激励母校的学生们更加奋发努力,将来更好地为国家做贡献。”缪昌文院士表示。
 
图片
 
记者了解到,“缪昌文奖学金” 的奖励对象为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日制在校学生。该奖学金每年拿出5万元奖励10名学生,其中,奖励本科生6名,土木工程材料方向不少于3名;研究生4名,土木工程材料方向不少于2名,奖励金额为每人5000元。
 
据悉,缪昌文院士在1997年捐资20万元设立了“缪昌文奖学金”,以鼓励青年学子热爱专业、刻苦学习,该奖学金先后奖励了149位优秀学子。
 
此前,缪昌文院士创建的江苏苏博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还曾向东南大学捐赠500万元,设立苏博特基金,奖励杰出的青年教师和品学兼优的学生。
 
看全文
下载扬眼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