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发布文章,仅支持15分钟预览

捐1.2亿建书院,赠公司1%股权……东大迎119岁生日,华生等校友这样为母校庆生

{{sourceReset(detailData.source)}}

{{dynamicData.sub_info.subject_name}} 紫牛新闻

{{item.reporter_name}}

{{item.tag}}

+ 关注

6月6日,值东南大学建校119周年之际,由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主办的献礼120周年校庆——“东南向善”筹款行动启动仪式暨系列捐赠签约仪式在南京市九龙湖宾馆举行。

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左惟指出,2022年东南大学将迎来建校120周年,期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改革发展,将海内外各界兴学助学的涓涓爱心汇聚成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的强大力量、化为学校实现“1-10-100”美好愿景的重要力量源泉。

东南大学北京校友会会长、著名经济学家华生表示,在即将迎来120周年校庆之际,他将捐资1.2亿用于学校建设“钟山书院”,以表达对母校的祝贺。江苏金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贺安鹰表示,公司源于东南大学,早在2009年,金智便捐赠兴建“金智楼”;2020年,公司向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捐资助力抗击新冠疫情;此次东大119周岁生日之际,公司再次向东大捐赠设立“金智科技创新基金”。

在青年校友企业家“百分之一股权捐赠”倡议仪式上,王捷、张威加、周全、顾卫钢、王宗辉、杨正权等6名青年校友代表发起倡议,将未来公司上市后属于个人的1%股权捐赠给学校,为母校“1-10-100”愿景贡献青年力量。

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芮振华介绍,“东南向善”筹款行动,包含群贤、致知、英豪、毓秀、文枢五大计划,涉及人才引进、学科建设、领军人才培养、校园建设、文化建设等助力学校发展的方方面面。

据悉,此次校庆系列捐赠中,“南京校友会学科建设基金”,将对包括集成电路、数字经济、新材料、交通科技、智慧建造、能源环保、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行业相关学科的人才引进、学术研究等学科建设事项提供支持;“金智科技创新基金”将面向碳达峰与碳中和领域、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新技术以及人工智能应用等方向,对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及科学研究提供支持;张江高科奖励基金将长期奖励我校优秀研究生及工作业绩突出的教职工;长江商学院江苏校友会励志奖学金主要用于资助品学兼优、家庭条件相对困难的本科生,一助三年,并匹配长江商学院校友导师,为学生的成长、就业等提供指导和帮助。

通讯员 丁倩文 李岱 滕航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王赟

校对 李海慧

编辑 : 朱亚萍

{{dynamicData.sub_info ? dynamicData.sub_info.subject_name : dynamicData.event_info.title_short}} {{dynamicData.sub_info ? dynamicData.sub_info.subject_desc : dynamicData.event_info.brief}}
{{dynamicData.sub_info ? '+ 关注' : '+ 追踪'}}
文章未发布,请后台刷新重置预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