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教育 >正文

东南大学校友华生捐1.2亿为母校庆生

作者:李润文,夏韵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年06月07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夏 韵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润文)6月6日,值东南大学建校119周年之际,由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主办的献礼120周年校庆——“东南向善”筹款行动启动仪式暨系列捐赠签约仪式在江苏南京举行。东南大学北京校友会会长、著名经济学家华生捐资1.2亿元用于学校建设“钟山书院”。

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左惟向长期以来助力学校发展的校友们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2022年东南大学将迎来建校120周年——双甲子大庆,期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改革发展。 东南大学北京校友会会长、著名经济学家华生在致辞中向东南大学建校119周年送上美好祝愿,在即将迎来120周年校庆之际,他将捐资1.2亿元用于学校建设“钟山书院”。在母校110周年之际,他曾捐款1100万元。江苏金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贺安鹰表示,此次母校119周岁生日之际,公司决定向母校捐赠设立“金智科技创新基金”。

 现场,东南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黄大卫代表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分别与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会、江苏金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长江商学院江苏校友会代表签署捐赠协议。 在青年校友企业家“百分之一股权捐赠”倡议仪式上,6名青年校友代表未来将积极带领广大青年校友锐意奋斗、敢为人先,投身科技创新领域,将未来公司上市后属于个人的1%股权捐赠给学校。 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芮振华介绍,“东南向善”筹款行动包含群贤、致知、英豪、毓秀、文枢五大计划,涉及人才引进、学科建设、领军人才培养、校园建设、文化建设等助力学校发展的方方面面。 据悉,“南京校友会学科建设基金”将对包括集成电路、数字经济、新材料、交通科技、智慧建造等行业相关学科的人才引进、学术研究等学科建设事项提供支持。“金智科技创新基金”将面向碳达峰与碳中和领域、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新技术以及人工智能应用等方向,对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及科学研究提供支持。  张江高科奖励基金将长期奖励东南大学优秀研究生及工作业绩突出的教职工。长江商学院江苏校友会励志奖学金主要用于资助品学兼优、家庭条件相对困难的本科生,一助3年,并匹配长江商学院校友导师,为学生的成长、就业等提供指导和帮助。 

【责任编辑:梁国胜】

赵粤:怀揣责任之心,让我们勇敢前行 | 悦读有YOUNG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6-01 12:55:41

薛明:愿你生活常温暖,日子温柔又闪亮 | 悦读有YOUNG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5-18 14:18:32

总有一些英雄的故事,触动你的心灵…… | 榜样阅读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5-13 15:01:26

快乐阅读与严肃阅读是否永远不能共存?

澎湃新闻2021-05-06 10:15:00

兰州:千架无人机“飞跃”黄河庆祝建党百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5-06 12:29:03

苏州“百名绣娘绣百年”作品发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5-06 09:5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