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秦笛同学东南大学--筑森奖学金获奖感言

时间:2008-10-20浏览:1321设置

 

        从06年9月获得推荐免试生资格至今,硕士研究生阶段的已经过去两年。第一年的课程学习为专业知识的拓展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按照教学的要求并结合自己的学习兴趣,我顺利完成了各门课程的学习任务,与此同时,在导师张彤教授主持的工程实践中,我不断地丰富了工程经验,对建筑这门学科也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进入到二年级之后,硕士论文的准备开始了研究方法的学习,在导师教导与亲身示范下,专业学习方法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这都为今后的就业或再深造打下了基础。这一切的努力都通过奖学金的获得得到了某种程度的肯定,上一学年中我获得了东南大学--筑森奖学金的一等奖,倍感鼓舞。从本科至今,我获得过多项的奖助学金,国家奖学金、东南大学校长奖学金以及其他各类企业设立的奖学金,可以说,对于我们广大学生来说,这是对于在学习热忱度上的一种激励和鼓舞;而且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资助贫困自强的学子继续学业。
        之前曾与不少人谈起如今的奖学金制度,前辈不无感慨,直言比他们当年的条件强过百倍,奖项多,比例大,金额多,还有很多出国考察的机会。这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温暖,感受到了国家对于我们大学生的寄予希望及期待。对于学建筑的同学来说,不断地拓宽眼界对于自身的提高显得尤为重要,因而各种经济上的支持与各种实践机会的提供都显得尤为珍贵,我心中充满欣喜,也充满感激。
        诚然,奖学金不是学习的目的,而是要带着这份荣誉这份对自我价值的肯定,努力成为一个学业上有所建树同时心智成熟的个体,我认为,这才是对社会最好的回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