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钱逸文同学获奖感言

时间:2008-10-24浏览:281设置

 

        在大三下半学年中我很荣幸地在赢得了“金宸希望小学概念设计竞赛一等奖”和“现代集团奖学金”这两个荣誉。十分感谢学校,感谢学校为同学们设立的奖学金制度。对于我们学生来说,这项沟通学生与社会的桥梁般的奖学金制度无疑是对于在学习上投入十分热忱的广大东南学子的一种激励和鼓舞;而且值得一提的是,这样的举措还能资助家境贫困但自强不息的学子继续学业,很好的实现社会、学校、个人的立体和谐。当然,更要感谢南京金宸设计有限公司和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所提供的机会,这样的不仅能够促进自我发展、更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公司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感受到了社会对于我们大学生寄予的殷切希望和期待。
        尤其令我非常难以忘怀的是,南京金宸设计有限公司给我们提供的这次参与实践的机会。众所周知,能把自己的方案从蓝图变为真正实际的建筑,是每个建筑师的梦想。这次设计竞赛,对于我们来说,最具有意义的已经超过了结果和奖金——而是能够拥有一次实际参与建筑设计到施工的经历。这对于刚学习建筑设计三年的我们来说是非常难得和宝贵的。
        其实所获奖学金对我而言,并不纯粹是金钱物质鼓励,它让我看到的更深层面的东西——一种莫大的肯定、鞭策和希望。
        对于荣誉,不妨将它比作圆形的跑道,既是终点,又是起点。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成绩,都只代表着过去。不能因为一时取得好的成绩而骄傲,也不能因为成绩一时不理想而气馁。所以,心中应该要有更高的价值追求,才有继续向前的不竭动力。学习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不断地努力,才能取得更多优异的成绩,才能创造更美好的将来——无论是对于自己,还是对于他人抑或社会!
        在感谢之余,我想说说自己在经历后的一些想法。
        付出的汗水总希望得到他人抑或社会的肯定。毫无疑问,所获得的奖学金就是对我辛勤劳作的肯定。当然,我们不能肤浅地认为这就是自己的个人功劳;甚至更为无知地躺在已有的成绩上睡大觉。国家一直鼓励大学生勇于开拓、善于创新,也一直提倡社会力量——诸如南京金宸设计有限公司和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这样的现代责任型企业关心和支持大学生的成长;学校也一直致力于为学生创造更为有利的学习环境,我们同样应该肯定;当然,以东南大学学子为代表的广大大学生也应该获得褒扬。所以,肯定的是我们所有付出过和即将付出汗水的组织和个人的成绩!
        但取得的成绩也让我有些忐忑,我对自己提出反问,自己真的作的够好吗?拿到奖学金无疑是对优异成绩的肯定,甚至是各方面的最高评价。可以说我是幸运儿,被选为代表获得了这样的殊荣。与其他真正优秀的同学们相比,成绩自然无法相提并论。面对同学与老师的赞美,也许可以证明我是不错的,可我是否优秀却是个未知数,与真正有才华的同学相比更加显得我实在太渺小。只有更加努力才行,这份荣誉也许正是我前往远方的动力。“徒法不足以自行”,个人的努力也无法支撑起整个21世纪中国的大厦。谨以这样的反思送给每一个有志于为强盛中国添砖加瓦的大学生!
        成绩已经是过去时,努力永远是现在时,而希望却是将来时。对于美好的将来时,我们需要憧憬——理性的憧憬!希望我们的国家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的教育事业;希望我们的学校会不断地完善各项制度,为同学们提供更加宽松的环境和和谐的氛围;希望我们会有更多的公司企业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尤其是能转化为生产力的科教事业;更希望包括我在内的千千万万的大学生会戒骄戒躁,不断地创造新的辉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