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不是世界能给予你什么,而是我能给世界什么!——唐仲英奖学金第五次交流会感想

时间:2008-11-06浏览:461设置

 

秋高气爽的季节里,唐仲英德育奖学金的获得者代表们在美丽的北京,美丽的清华园参加了唐仲英奖学金第五次交流会。
   虽只有短短五天,但这次北京之行带给我的不仅仅是感动,更多的是对我心灵的一次洗涤与震撼。
唐仲英先生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美国华人界赫赫有名的人物,是美国知名的钢铁大王。这让我看到了勤奋,努力,机遇是可以带给人成功的。
唐仲英先生热衷于中国的教育事业,拿出巨额资金支持中国的教育事业,这让我看到了一个华人企业家的爱国之情。
唐仲英先生设立德育奖学金,鼓励大学生成为有道德,有素质的人,这让我看到了一个海外华侨对于中国未来栋梁的期待之情。
唐先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唐氏基金会的16字方针“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
做好事容易,难的是做一辈子的好事,更难的是感染周围的人一起做好事,唐仲英先生却做到了。19所大学加一个地区,数以百计的唐仲英德育奖学金获得者们,自发组建了唐仲英爱心社,开展了一系列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活动,例如,“大手拉小手”关注农民工子女活动,送关爱到敬老院,结合专业知识开展的活动,科技支农,社区义诊等等。

二人同心,其力断金。唐仲英基金会将我们联系到了一起,它能够凝聚更多人的力量,做出更多的事情来,让我们所有的人团结起来,并且去感染周围的人,让我们用爱去融化心灵的冰雪。
   爱的力量在凝聚,爱是幻灭所有困难的源泉,只要有爱的存在,我们就可以客服重重困难,最终迎来光明的曙光。爱心是一团红亮亮的火焰,燃烧在平平淡淡的日子里。任时代发展,为社会服务的宗旨永不改变;任岁月流逝,爱的光辉也永不会褪色。今日滴水之恩,明日必将涌泉相报。让我们用自己的双手,共同编织明天的梦想;伸出臂膀,共同围成爱的天空!

 外国语学院 日语系 于静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