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校隆重庆祝第108岁生日 九龙湖体育馆建设工程全面启动

时间:2010-06-07浏览:147设置

 
 
 

  

               

        6月6日,我校建校108周年庆典在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举行,九龙湖体育馆开工典礼同时举行。杰出校友、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徐少春,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建初,罗德与施瓦茨中国有限公司首席代表兼总经理吴克及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安徽、河南、浙江、福建、广东、陕西、广西、贵州、四川、辽宁、湖南以及我省各市的校友代表,我校全体校领导,长江学者代表,机关各部、处、室主要负责人,各院(系)党政负责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教师代表,机关工作人员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庆典大会。
        建校108周年庆典大会由校党委书记胡凌云主持。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徐少春、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吴智深、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庄园分别作为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在大会上致辞和发言。易红校长作《东南大学建校108周年校庆报告》,介绍了一年来我校在各项中心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近年来,学校在社会各界和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长足的发展。2009年,我校到校科研经费超9亿元。在2009年的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公布的“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中,我校“表现不俗”的论文比率位列全国第二。
        校庆大会上,我校共对近2100名师生进行了奖励,总奖金额近600万元。近年来,我校在社会各界和杰出校友的共同关注下,奖学金、助学金、奖教金的额度每年持续增长,截止目前,杰出校友、友人、企业、政府、社团等在东南大学先后设立的各种奖项超过300项。2010年以来,一批新生代校友也开始加入了回馈母校的行列,例如化学化工学院86级校友、江苏和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创立人薛军在学校设立“和谐科技奖学金、奖教金”,土木学院89级校友、江苏锦华建筑装饰设计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立宏、总经理唐杰晖设立的“锦华装饰奖学(教)金”等。另外,本次校庆期间,医学院 1985级一名杰出校友以年级名义、自己出资一次性捐款100万元,用于奖励优秀的教师和学生。
        九龙湖体育馆开工典礼随后举行。胡敏强副校长主持了开工典礼。易红校长在典礼上介绍了拟建体育馆的基本情况,体育馆设计单位代表、我校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葛爱荣,体育馆施工单位代表、南京市住宅建设总公司副总经理时长中,教师代表、体育系老师程冰也分别在典礼上发言。胡凌云书记宣布“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体育馆开工”,部分领导及来宾为九龙湖校区体育馆奠基培土。
        九龙湖体育馆占地面积56265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27万平方米,包括一个体育馆和4个训练馆,可同时容纳4476名观众。建成后的九龙湖体育馆既可以用于学校的日常体育教学、训练和师生课余运动,也可用于国内一般比赛和学校各类大型演出、活动。该体育馆造型新颖,气势恢宏,布局合理,雄踞九龙湖校园东部,对应东大门,与校园中心的李文正图书馆遥相呼应,以流动而又不失硬朗的现代气息,傲然在校园建筑群当中,成为彰显学校特色的一道靓丽的风景。该体育馆的设计方案采用全方位的生态措施,从方位布局、建筑构件设计、建筑构造各方面都进行生态方面的考量,综合运用遮阳、自然通风、自然采光、高效外围护材料及构造、中水系统、地源热泵系统等低投入、运行可靠的适宜性生态技术,将实现最佳的节能效果。(李冬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