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2010年“宝钢教育奖”颁奖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时间:2010-12-27浏览:120设置

 

 
        12月24日下午,我校和南京大学、河海大学在逸夫科技馆隆重举行2010年“宝钢教育奖”颁奖仪式。宝钢教育基金会樊纯诗秘书长、宝钢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办公室沈锡琪主任、南京大学闵铁军副校长、南京大学发展委员会刘晓丽副主任、河海大学李乃富副校长、我校郑家茂副校长等领导出席了颁奖仪式。
        郑家茂副校长在讲话中首先对对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所有获奖老师、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宝钢教育奖”的设奖单位——宝钢教育基金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指出:在宁三所大学高度重视宝钢教育奖的评审工作,在评审过程中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使获奖师生真正起到了表率所用。郑家茂副校长祝愿获奖的老师在新的一年里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希望获奖同学深刻领会宝钢教育奖的精神内涵,珍惜荣誉,勤奋钻研、全面发展,成为社会栋梁之才。同时希望同学们将这份责任感和爱心传承下去、发扬光大,尽自己的力量服务社会,造福他人。
        樊纯诗秘书长高度赞扬了三校为国民经济发展和人才培养所作出的卓越贡献,并希望进一步加强和三校的合作,为产学研结合、培养创新人才作出更大的贡献。
        宝钢集团秉承“奖掖优秀人才,力行尊师重教,推动产学合作,支持教育发展”的宗旨,于1990年就设立了宝钢教育基金的前身----宝钢奖学金。该项基金是全国最具知名度的教育奖项之一。截至2010年,全国100多所高等院校和中国科学院18所直属研究所的16390名师生获奖,基金用于教育奖励和资助的金额累计超过1亿3千万元。

        今年,我校在“宝钢教育奖”评审工作中再创佳绩,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宋爱国教授荣获“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提名奖”,另有三位优秀教师荣获“宝钢优秀教师奖”。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沈士喆同学以通讯表决票排名并列第一,荣获“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另有9位优秀学生荣获“宝钢优秀学生奖”。

宝钢教育基金会樊纯诗秘书长讲话

东南大学郑家茂副校长致辞

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提名奖宋爱国教授

获奖同学合影(1)

获奖同学合影(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