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高嵩同志及部分校友捐款设立“郝英立奖学基金”

时间:2011-01-07浏览:190设置

 

 
 
        近日,郝英立教授的夫人、物理系党委书记高嵩同志及部分校友捐款设立“郝英立奖学基金”,以纪念我校优秀共产党员郝英立教授,弘扬英立精神。
        郝英立教授生前是我校空间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作为改革开放新时代成长起来的新一代中青年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在25年的从教生涯中,他始终热爱祖国、甘于奉献,以祖国的召唤、学校的需要为行动方向,从不讲个人待遇和条件;始终胸怀责任、严谨治学,把教学、科研作为至高无上的人生志向,诲人不倦、潜心研究;不断攻坚克难、创新超越,以民族振兴和国家崛起为己任,在多项研究领域填补国内空白。2010年9月27日,郝英立教授作为南极科考冰穹A支撑平台项目的技术负责人,在西藏自治区中国科学院羊八井宇宙射线观测站工作期间,因在高原缺氧环境下连续工作,疲劳过度,不幸因公牺牲,年仅47岁。
        郝英立教授因公牺牲后,学校党委追授他“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并发出了“在全校开展向优秀共产党员郝英立同志学习的通知”。光明日报、新华日报、南京日报等媒体也长篇报道了郝英立教授的先进事迹,南京日报还配发了《郝英立精神永存》的短评,在校内外引起强烈反响。
        为纪念郝英立教授、延续他对学生的关爱,郝英立教授的夫人高嵩同志将学校给她的2万元慰问金和2万元校长奖励金全部捐给教育基金会,设立“郝英立奖学基金”。此举得到了易红校长的高度肯定与支持,易校长多方拜访校友,积极发起捐赠。校友们有感于郝英立教授对祖国的热爱、对事业的执着、对学子的关爱,纷纷慨然承诺向奖学基金注资,沈锦华校友已率先捐赠5万元,基金额度正在不断增长。大家希望通过该奖学基金的设立,能够让郝英立教授的精神在广大青年学生中传承与弘扬下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