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方展示

国家畅通工程专家组组长王炜教授做客珠海

时间:2014-04-01浏览:25设置

        2014年3月13日15:05中国广播网
  11日,东南大学交通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畅通工程”专家组组长王炜教授莅临珠海,举办了一场题目为《城市多模式公共交通系统及其高效运行组织》的专题讲座。王炜教授认为,珠海应该发展以有轨电车为骨干,地面公交为主体的绿色出行体系。
  “城际交通越来越快,城市交通越来越堵、地上车堵人不堵、地下人堵车不堵”这是近十年中国大城市交通变化的写照。王炜教授说,如何在“新型城镇化”背景下构建城市交通系统供需平衡的新科学体系是中国城市面临的重要课题。构建轨道交通为骨干,快速公交与普通公交为主体,步行、自行车、小汽车等多种交通方式协同运转的绿色交通体系是中国模式的公交主导的综合交通体系。
  王炜教授根据珠海城市规划情况给出了对珠海城市构建多模式公共交通系统框架的建议。他认为,珠海市适宜采用“以有轨电车为骨干,地面公交为主体,步行、自行车、小汽车等多种交通方式协同发展的绿色出行体系”。他认为珠海的人口规划与现代有轨电车的运能和服务能力恰好契合,参照欧洲模式大力发展现代有轨电车、打造以有轨电车为骨干的公交体系,珠海公交发展将大有可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