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方展示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推进研发“空间碎片清理”技术

时间:2014-09-15浏览:16设置

2014-09-06 09:16: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军事报道】据国防科技信息网9月5日报道,近期,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一院研发中心致力于“空间碎片清理技术”的研究,将推动我国实现“空间碎片”的清理。 据专家介绍,“空间碎片&rdqu

  近期,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一院研发中心致力于“空间碎片清理技术”的研究,将推动我国实现“空间碎片”的清理。

  据专家介绍,“空间碎片”是指由航天器、运载器进入空间产生的、绕地球轨道运行的一切无功能人造物体,包括失效卫星、火箭末级及分离物等。机构兼空间碎片协调委员会研究结果显示,即使人类不再发射卫星,原有的空间碎片也会不断分解,空间碎片的数量依然会不断增加,这样会给未来空间的可持续利用和发展带来潜在威胁。因此,对“空间碎片”进行清理是全人类共同的责任。

  目前,研发中心利用“机械臂”和“视觉导航系统”进行了仿真试验验证,可以实现模拟空间碎片的探测识别和捕获,后续还将进行演示验证试验。(赵晶 航天科技网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