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展示

爱心助老,共游重阳—“爱吾老”关爱老人活动第一期顺利开展

时间:2015-10-26浏览:303设置

201510月23日,趁着浓浓的节日氛围,东南大学助老小分队参与到学校老干部处组织的黄龙蚬秋游活动中,发挥自己所能开展了“爱吾老”关爱老人活动,为退休老教师们带去青春的活力和热情,陪伴他们度过了一个美好的秋日。

东南大学老干部处是学校专门服务于离休干部的部门,这里的老人们都曾付出过自己的青春,孜孜奉献于教育事业,默默无闻地孕育了一代又一代的桃李。离退休之后,他们仍然努力地发挥余热,添彩“夕阳红”。活动过程中由于老人们都已经上了年纪,脚步有些迟缓,志愿者们便分散于队伍间,小心的跟随老人们一起,随时注意突发情况的出现。黄龙岘金陵茶文化旅游村山色秀丽,水波清漪,茶田绵延于山路一旁,走在这样的美景间,听着老人们讲述故事,在学校里的疲劳一扫而空。行进中老人们亲切的询问志愿者的学院专业和年级,讲述各自学院的渊源和故事,谆谆教导大家要趁着年轻的大好时光努力学习,这让这样一帮年轻的志愿者们备受感动和鼓舞。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午饭过后大家就一同踏上了归程。回忆这一段行程:虽然志愿者们抱着服务老人、帮助老人的宗旨而来,老人们却很少愿意麻烦志愿者,同时给予了志愿者许多鼓励和期望。经过这次的活动,大家似乎更加明白了志愿者这个角色的本质,不仅仅是帮助,更多的应该是互助、是分享、是成长。

本次活动的志愿者有简倍强,李浪,曾雪,岳小洋,姚旭东。

 主办方:东南大学研究生会志愿服务部

   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志愿者协会



图、文:简倍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