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展示

真情相伴 快乐同行——走进鼓楼特校第二期顺利开展

时间:2015-11-05浏览:616设置

2015.10.26下午,东南大学研究生志愿者联盟小分队在南京鼓楼特校开展了第二期志愿服务活动。有了第一次活动的经验,志愿者们在开展第二次活动的时候也更加得心应手起来。

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根据鼓楼特校学校的课程安排分为两个组,分别是舞蹈组和信息组。舞蹈组里,志愿者协助任课老师对这些孩子们进行基本舞蹈动作的指导。很多孩子的肢体动作不是很协调,所以需要志愿者们带着他们、帮助他们。尽管如此,在个人展示环节里,孩子都积极的上台表演,展示自己的才艺给今天到来的志愿者们。这样的热情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志愿者。信息组里孩子的年龄跨度较大,有些年龄小的孩子不会用电脑,志愿者们便耐心地教他们如何打开网页、关闭网页。同时为了增加课堂的趣味性,志愿者们也教孩子玩一些有趣的游戏,比如大头儿子等,孩子们非常开心。

鼓楼特校的这些孩子,更多激发了大家对于社会上弱势群体的关爱之心。同时志愿者们觉得,只要大家对这些孩子们多一点关爱和关注,他们以后必定能够在社会立足。和信息组当中一位年龄较大交谈得知,他正在学习客房服务。其实还有很多像他一样的孩子,虽然先天不足,但是积极进取,很希望自己能够为社会作出一番贡献,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们能够做好的。

本次活动的志愿者有范傲,高瑞琦,梅冉,刘帆。



主办方:东南大学研究生会志愿服务部、

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志愿者协会 

文:范傲图:高瑞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