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展示

携手共进 启你明心——走进明心幼儿园志愿者活动第三期顺利开展

时间:2015-11-25浏览:464设置

20151120日上午,由东南大学研究生会志愿服务部、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志愿者协会主办的明心幼儿园第三期志愿者活动如期开展。志愿者联盟内部志愿者们积极参与,热度很高。

东南大学志愿者联盟是由东南大学志愿服务部、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志愿者协会招募,东南大学学生自愿参加而组成,旨在给同学们提供一个用自己的力量帮助社会弱势群体的平台。

一大早志愿者小分队成员便来到了明心幼儿园。陆续来到教室的家长、孩子们在进行短暂的告别,新一天的学习马上就要开始了。由于人数较多,志愿者分为两队,轮流带着孩子们上综合课和美术课。综合课上孩子学习认识卡片和同类归类。美术课上是手工制作,卡片上有各种不同颜色的图案,需要小朋友将相应颜色的方块贴上去。其中有一位比较大的孩子,起初会将方块捻坏,将志愿者贴上的方块也如数破坏掉,了解到孩子们的学习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志愿者依旧耐心地引导这个孩子将没有贴好的方块按紧,吸引他们的注意力,然后将方块完全交给孩子,出乎意料的是他居然独立完成了贴画工作。这里的很多孩子学习能力都比较差,需要老师多次提醒和指导,不过几次志愿活动下来,志愿者发现孩子们都有了明显的进步,倍感欣慰。接下来的体育课上,老师带着孩子玩“夹面纸”的游戏,示意孩子们夹着面纸跳到终点,并且保持过程中面纸不掉落。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举起手依次上台参加游戏,其他小朋友和志愿者在下面鼓掌、喝彩,场面十分热闹。

志愿者活动在孩子们一上午的学习和游戏中结束了,接过志愿者手中的孩子的家长们,听到志愿者汇报自己孩子的进步,脸上都洋溢着喜悦。一句句谢谢也甜进了志愿者的心里。看着或多或少有着自己缺陷的孩子们的笑脸,志愿者更确定了一点:给予更多的耐心和合理的引导,给予关怀与鼓励,在同一片蓝天下每个孩子都能创造出不一样的奇迹!

本次活动志愿者有:连杰、王文燕、周树青、王妍、晏蓉、汪慧、杨鹏、王延涛、殷方博、张娴。

/文:张娴








返回原图
/